株洲拼团购房20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政经谭 | 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供应 港8月上调股票印花税

发布时间: 2021-02-27 13:50:0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供应 充分披露信息

2月26日消息称,针对近期网络媒体关注的相关城市实施集中供地措施,从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获悉,今年要求各地进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让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应,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预期。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稳定市场预期,既要靠合理的供需关系,也要靠充分的信息披露,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全面掌握相关信息。

该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自然资源部对重点城市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稳定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将保障供地规模作为第一位的要求。2020年,重点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都超过了近五年平均完成交易量,大多数比2019年明显增加,“我们要求各重点城市今年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

二是充分披露住宅用地供应信息,包括存量信息,要求向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公开截至去年11月,重点城市均已按要求公布。数据显示,重点城市已供应但未竣工的住宅用地面积约为近五年平均完成交易量的5.5倍,其中扣除已取得销售许可的未竣工面积约为两倍多。

三是为减少土地公开出让过程中关联信息不充分所带来的对市场预期的影响,纠正信息披露的随意性、碎片化、不确定等不规范问题,防止市场主体由于不掌握重要关联信息带来的竞争,今年要求各地进一步将住宅用地出让信息合理适度集中,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应,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预期。

此外,相关部门将继续鼓励各地探索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等稳地价措施。

港财库局: 上调股票印花税为增加政府收入 预计8月实施

2月26日,政府计划将股票印花税税率大幅提升三成,市场忧虑会打击高频交易,影响香港市场竞争力。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出席港媒节目时表示,加税安排一视同仁,目前市场仍然平稳运作,而措施亦有待立法会通过,预计8月实施。

他重申,外国市场有股息税及资本增值税,香港则没有相关障碍,强调增加股票印花税纯粹为增加政府收入,认为香港市场仍具吸引力,不过无响应未来会否考虑推出增值税。许正宇指,香港自改革上市制度后,吸引不少新经济企业来港,市场的深度及广度已大幅提升,认为各市场之间的竞争着重质素及提升监管水平,提升上市制度吸引力,并吸引更多资本,应着重长远发展。

许正宇指,目前财库局与其他金融监管机构已成立小组,跨界别研究香港的金融市场定位,希望在资产及风险管理等方面提升金融服务,期望未来能做到股债表现皆强。

他又提到,政府计划推出措施吸引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来港上市,认为REITS有稳定派息的特点,有助应付人口逐渐老化的投资需求。

港1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按月减少1.7%至378亿港元

2月26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2021年1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2021年1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2020年12月份按月增加15.1%,至13,112宗。

2021年1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2020年12月份减少1.7%,至378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22.5%,至50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增加1.5%,至271亿港元。至于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增加6.8%,至58亿港元。

2021年1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2020年12月份减少5.9%,至249亿港元。

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2020年12月份的95.2%上升至2021年1月份的95.5%。以最优惠贷款利率作为定价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2020年12月份的2.6%下降至2021年1月份的2.2%。

2021年1月底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6%,至15,909亿港元。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维持于0.04%,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于接近0%。

责任编辑: zhuzhouloupanw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