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98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2023株洲购房首付新规定来了!要买房的快看

发布时间: 2023-10-31 15:37: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发布通知,对现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优化,株洲市也迎来了购房首付新规定。这一政策调整优化旨在支持各地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首付比例和利率下行,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那么,这次株洲购房首付新规定具体有哪些内容呢?

首先,对于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下限统一为不低于20%。这一政策下限的统一,意味着不再区分实施“限购”城市和不实施“限购”城市,对于购房者来说,首付款的压力将会减轻。

其次,对于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下限也为不低于30%,与首套住房相比,略有提高。同时,二套住房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20个基点,这意味着二套房贷利率将会相应提高。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政策调整并非一刀切,各地可按照因城施策原则,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需要,自主确定辖区内首套和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下限。因此,购房者在购房前需要了解当地政策具体规定,以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购房计划。

2023株洲购房首付新规定来了!要买房的快看

总之,这次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调整优化,将有助于促进株洲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满足购房者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对于即将购房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政策规定,做好充分准备,才能顺利实现自己的住房梦想。

责任编辑: li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