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4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小区召集业主开大会太难了?业主大会投票也能用微信

发布时间: 2017-06-29 09:05:24

来源: 株洲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记者从天元区物管处了解到,“业助平台”微信投票系统已正式在市区试点,如果效果良好,将在全市推广应用。此消息已得到市物管办证实 。以后,业主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完成业主大会相关投票。

传统业主大会弊端:业主投票成本高、计票困难

天元区物管处的袁副主任介绍,在业主投票方面,传统业主大会存在诸多弊端。其一是成本高,因印制选票、上门送票、人工计票等,召开一次业主大会,每户居民平均需负担约10元钱的成本;其二是难以确认业主身份;其三是统计困难,很多时候没有面积票统计。而按照《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如果无面积票统计,业主大会会议结果最终将没有法律效力。

网络平台优势:投票方便、快捷,还完全免费

而“业助平台”微信投票系统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第一,它能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让业主更直观地了解会议内容;第二,它与业主手机绑定,容易确定业主身份,保证投票的有效性;第三,它能让投票不再受时间、地域的影响,业主可随时随地自由投票;第四,它能通过计算机程序,快速统计票数及面积票;第五,使用便捷,只需通过微信关注“业助平台”,完成资料填写,即可使用。此外,该平台完全免费。

袁副主任表示,投票平台刚投入使用,本身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希望试点小区的业主积极参与,并提供宝贵意见。

【名词解释】面积票

面积票具体的体现是在业主大会投票时,需达到两个“二分之一”:其一是投票业主需过业主总数的二分之一;其二是投票业主所占的专有面积需过二分之一。专业面积的具体算法为,全部投票业主房产证上标注的面积相加,需超过总专有面积二分之一。

【新闻追踪】天元区物管处:山河锦园楼栋长选举 绝不存在任何黑幕

近期,山河锦园有业主反映,该小区在投票选举楼栋长时,投票情况很异常。昨日,针对此事,天元区物管处的袁副主任再次做了解释和澄清。

他表示,山河锦园的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及楼栋长选举,都将严格按照《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进行,绝不存在任何黑幕。楼栋长选举与业主委员会选举没有任何关联,楼栋长在小区内只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不能代替业主行使任何权利。小区内大小事宜由全体业主表决决定。

袁副主任还表示,关于山河锦园业主委员会的选举,后续将尽最大可能联系通知全部业主,包括未入住的业主。希望山河锦园广大业主不要听信少数业主的一面之辞,积极参与业主委员会的选举工作。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