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57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不良贷款有所反弹,三四线按揭贷款增长明显

发布时间: 2018-09-10 14:11: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房地产行业离不开银行,这就意味着银行按揭贷款数据可以从侧面反映房地产市场冷热的情况。

日前,四大国有银行中报相继出炉,整体看来,房地产不良贷款有所反弹,三四线按揭贷款增长明显。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赵欢表示,房地产贷款过去的不良率一直比较低,但是今年上半年有所反弹,农行上半年新发生的不良贷款中,约有9%体现在房地产。

根据农行中报显示,房地产业的不良贷款额由去年年末的57.89亿元增长至85.39亿元,不良率从1.13%增加至1.45%。

对于房地产而言,个人房贷一向是备受关注。从各家银行反映的情况看,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的个贷明显增加。

农行副行长郭宁宁介绍,上半年农行个人按揭余额3.4万亿元,较上年末新增2700亿元,增长8.5%,占上半年人民币新增贷款的比例为36%。农行房贷利率随行就市,今年上半年按揭贷款利率总体在5.4%左右,较上年增加69个基点。

据了解,农行按揭贷款质量较好,也实现不良双降。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为100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3亿元,不良率仅0.29%,下降0.07%。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农行三四线城市的按揭贷款新增占比高达56%,上升3.9个百分点;热点城市占比9%,占比下降4.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占比持平,为36%。

郭宁宁表示,农行下半年会继续严格贯彻政策,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提高首套房需求,发展农民安家贷超4200亿元。

工行也和农行一样,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介绍,上半年工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量3418亿元,主要是支持居民自住型和改善型的住房需求,90%是一手房、首套房的资金需求。贷款的户均余额是30万左右。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大概在1:1,热点城市的比重在逐步下降。资产质量比较好,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目前保持在0.29%的水平。

对于房贷利率问题,谷澍表示,工行主要执行“一城一策”房地产差别信贷政策,根据当地调控政策的要求和市场的需求,按照风险定价的原则来确定利率。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