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73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中介20年——前史与进化,开启新生意年代”

发布时间: 2018-09-07 14:00:07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998年7月,国务院取消福利分房,启动住房改革,正式拉开了住宅市场化的序幕。

现在20年过去了,我国的住宅市场已是全然不同的相貌:户均住宅套数超越1,多数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买卖量超越新房,进入存量时代。

9月5日,贝壳研究院举行“中介20年——前史与进化,开启新生意年代”共享活动,第一次回忆房地产经纪行业的20年发展史,全面梳理行业现状和趋势。

“随着存量时代的到来,中介行业也获得了足够的生长空间。但站在今日这个时刻点,还是要看到高流失率、低佣金率、恶性竞争等依然是困扰行业的几大难题,”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说道,“未来只有走合作道路,构建‘共生型网络’,才能提高行业整体效率,降低边际成本,推动行业向专业化、标准化演化。”

 


 

房产经纪是一个衍生职业。毫无疑问,二手房市场的崛起是推进经纪行业发展生长的驱动力。我国二手房买卖市场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从1998年不到百亿的买卖额扩大到现在的万亿等级,总套数达2391万套。

过去5年,二手房买卖体量更是完成跨越易额的70%。首先进入存量时代的超一线城市更是如此。过去20年,北京的二手房买卖GMV是5.1万亿,买卖总套数210万套,交易量翻了7.5倍,GMV翻了120倍;而上海的二手房买卖GMV是6.6万亿,买卖总套数365万套,交易量翻了15倍,GMV翻了250倍。且随着存量市场进一步发展,二手房买卖需求在我国中心城市已超越新房成为主导。

二手房市场催生并推进房产经纪行业逐渐繁荣发展,围绕二手房交易产生的经纪公司品牌、佣金市场、广告市场和配套服务逐渐完善,构成完整的二手买卖产业链,全国的经纪公司门店数超越20万,有145万经纪人服务于2亿的社区家庭。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