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8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株洲1968户住房困难家庭下月将入住保障房

发布时间: 2016-08-26 11:47:58

来源: 株洲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金彩明天”小区外景

株洲晚报 8月26日讯(记者 周蒿 实习生 刘娜娜)记者昨日从市房产局获悉,下个月,我市1968户住房困难家庭将住进天元区“金彩明天”保障房小区的新房。

选两室一厅未选到的轮候对象

可参与下一批房屋的选房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底,市房产局对“金彩明天”项目启动了实物配租意向登记,并对参与登记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轮候对象进行资格复审及登报公示,最终按照公开摇号的轮候顺序确定2285户家庭进入选房名单。8月15日,该项目正式进入选房阶段,截至昨日上午,已有157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轮候对象选定房号,其中选两室一厅的836户,选一室一厅的737户。据了解,选房工作明日结束。

“本次推出可实物配租的‘金彩明天’房源共计1968套,其中一室一厅1132套,两室一厅836套。”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意向登记的情况来看,按照本次选房规定,申请家庭成员为一人户配租一室一厅的共有975户,申请家庭成员为两人及以上的家庭可配租两室一厅的共有1310户,也就是说,部分进入选房名单且具有两室一厅选房资格的家庭可能无法在此次选房中选得合适房屋。

对此,上述负责人介绍,我市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及明年上半年启动水竹湖公租房小区、荷花家园公租房小区的实物配租。如果符合两室一厅选房条件的轮候对象,未在“金彩明天”这批房屋中选到两室一厅的户型,可参与下一批房屋的选房,且总轮候顺序号不变。也就是说,下次选房时,由于轮候顺序靠前的家庭在此次已经选房,此次未选到合适房源的家庭,下次将顺延排在前列。

一人户选房家庭有房不选

两年内不再配租保障房

不过,上述负责人也强调,这一规定是针对具有资格却未配租到合适房型、家庭成员两人及以上的选房对象,如果一人户选房家庭在有房源可选却不愿意选房,则视为放弃本次选房,住房保障部门将该家庭纳入住房保障黑名单,两年内不再配租保障房。

据了解,“金彩明天”保障房租金标准暂定为每月每平方米2元(按住房建筑面积计算,包含物业管理费),6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租金为120元每月,45平方米的一室一厅,租金为每月90元。该项目均为带装修,橱柜、抽油烟机等基本生活设施均将配齐,保障家庭可拎包入住。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