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5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交税可“即来即办”

发布时间: 2014-07-02 14:15: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株洲房产网讯】7月份开始,在厦门购买二手房交税,不但从7天缩短为“即来即办”,还能简填单,现场刷卡。

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地税部门获悉,市民购房缴税不用再奔波,彻底告别了重复填报和背着现金交税的日子。

时间缩短 7天变为“即来即办”

原先的二手房计税流程,从计税评估确定计税金额、办理减免税审批、计算应纳税款开具税单、税款解缴入库到换发契税完税证明,分多个步骤多个窗口受理,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流程市民需跑三次中心窗口、两次地税征收点和一次银行,部分厦门房地产中介还特地为此制作“指导地图”。

这张图如今没用了,自今年7月1日起,厦门地税部门推出存量房交易计税“即来即办”流程,通过部门信息实时传递、涉税减免证明预审前置、POS机缴税全面推行等多项服务举措,市民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办结所有涉税事项,大大减少办税成本,1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

手续精简 “简填单”可刷卡

市民能感受到的另一大变化,就是填报手续精简了不少。这要归功于地税部门与市权籍登记中心信息共享,实现了涉税数据实时双审双核传递。

现在的“简填单”方式,市民只需核对已有申报数据内容,如房产坐落地、房产面积、买卖双方基本信息等字段,在核对补充确认后即可提交,无需重复填报。

同时,交税还能刷卡了,市民可不必携带现金或往返银行,只需带上一张存足余额的银行卡便可在征收点柜台上的POS机上刷卡(借记卡限额为1000万元以下,贷记卡为5万元以下),实现实时扣缴税款。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刷卡后应仔细核对后签字确认,同时取得刷卡扣款凭证、完税证明及相关税务资料。

二手房交税“即来即办”流程

1.登录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厦门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备案存量房买卖合同

2.按照交易的房产类型,选择填报《厦门市存量房交易信息采集表》

3.涉及存量房交易税收减免的还需填报《厦门市存量房交易税收减免申请核批表》

4.权籍登记中心受理纳税人交易申请后,市民应到地税窗口,办理存量房计税评估、减免税审批、应纳税款计算、POS机刷卡缴税和契税完税证明开具等税款申报业务

5.完税后,纳税人根据地税存量房征收点代发的收件收据上注明的取证时间,凭收件收据和契税完税证明到权籍登记中心取证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