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5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你应该知道关于买房的专业知识术语

发布时间: 2018-09-25 11:00:16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对于新手买房那么一定要了解关于买房的一些专业知识术语。让您在购买房时,就不至于被商家忽悠了。接下来小编整理一份在买房中会有哪些专业术语,那些专业术语代表着什么意思呢?

建筑面积通常是指房屋的销售面积,一般包括套内建筑面积与公摊面积两个部分的。也有房屋时按照套内建筑面积来销售的,所以在购买房子选择户型面积大小的时候问清楚是否包含了公摊面积。

公用建筑面积是指房屋的权利人应该分摊的各产权业主共同占有或共同使用的那部分建筑面积,内容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共有建筑面积还包括套与公共建筑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水平投影面积一半的建筑面积。独立使用的地下室、车棚、车库、为多幢服务的警卫室,管理用房,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通常都不计入共有建筑面积。

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

绿化率是指绿化用地面积与总用地面积之比,小区绿化覆盖的广的话就代表着整个居住小区的自然环境优越。也是宏观考虑一个居住小区环境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

产权年限按建筑用类型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比如一般住宅商品房产权年限就是70年,有些商业公寓就只有40年的产权年限。

五证二书其中的“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二书”是指: 《住宅质量保证书》、 《住宅使用说明书》。

“五证”中最重要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者表明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购房者务必看清购买楼层是否在预售范围内。

其中《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市规划委员会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由市建委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由市国土资源 和房屋管理局核发。


责任编辑: lm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