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21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即刻同步,纵横未来

绿地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魏宪忠深度解读城际空间站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24:51

来源: 绿地城际空间站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20日,湖南省高铁经济论坛暨绿地集团“城际空间站”品牌发布会在长沙盛大举行。这场名为“速度创造繁华”的高铁经济论坛邀请了包括经济学家马光远在内的长沙政届、学界、知名企业家的参与,而且也吸引了一大批主流媒体的出席,在绿地集团的应邀下,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问道高铁经济,为高铁新城的发展献计献言。

高铁是中国强国梦的必然

经济论坛的现场,被浓浓的高铁氛围紧紧包裹着,醒目而独特的高铁列车造型,横跨于会场之内,如同时光长廊的巡礼,向到访的嘉宾们,一一展示着中国高铁发展的历史轨迹。上海虹桥商务区、郑东新区、长沙高铁新城……一块块铭刻城市发展的展窗里,似乎也透露出未来的蓝图和方向。

“高铁是中国强国梦的必然”,论坛上,绿地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魏宪忠发言时,便率先高呼,在他的眼里,高铁是承载中国伟大复兴重任的不二之选。其实,纵观世界经济发展的历史,我们也不难理解魏总的呼吁,今天的世界经济在2007年达到“历史性大顶”,全世界的沿海经济带,能开发的基本都已经开发完毕,而内陆大部分地区依然在沉睡。要想继续获得发展空间,除了技术创新之外,就只有一条路,向内陆发展,激活沉睡的内陆经济人口。今天的高铁,恰好为实现内陆和沿海共同高速发展带来了机遇。

加速产业转移的时代引擎

谈及高铁对城市发展的影响,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曾说过:“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已经消失,而下阶段,启动内需才是核心。而高铁拓展了城市空间,成了新型城镇化启动内需的时代引擎”。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马教授的观点似乎与绿地集团的想法不谋而合。

作为绿地集团的智囊魏宪忠在会场上也表示:经过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大发展,我国发达地区的自然资源的承载已达到超负荷状态,需要产业升级发展,中西部地区需要承接不同的产业转移,高铁网络的形成加快了这这种转移的速度。

城际空间站的现实意义

不过,正如列宁在《哲学笔记》中提出来的——一分为二看问题。作为观点峰会,自然少不了思维的碰撞。会场上也有部分学者对高铁经济带来的负面效应深感担忧。他们认为,城市一方面享受着高铁经济带来的增长和爆发,另一方面也面对着高铁虹吸效应的危机,这一点对二三线的高铁新城而言尤为明显。

“高铁经济的背后是城市资源的掠夺大战,二三线城市本身的资源发展不够,高铁虽然拉动和优化了资源配置,但也加速了人才向更为发达地区的外流,成为发展痛点。我们绿地城际空间站之所以出现,就是要解决这一现象和危机,提升城市的内在修为”对于部分学者的担忧,魏宪忠如此解答。

满足当代生活需求的综合型城市空间

其实,对一个城市而言,空间站就是一个能量储备站。因为,它完整规划有衣、食、住、行、娱、教、商、办、医等全部城市功能,随时可满足进驻空间站的人和企业几乎所有的需求。

在说到空间站产品时,魏宪忠先生还详细介绍到:“在产品服务标准上,全国的城际空间站,达到全国同时、同步、共享、共创。如办公上,集合区域总部办公、双创中心、共享办公等多种产品,适合大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的不同需求;如商业上,实现全国性购物环境同步、商业品牌同步、潮流时尚同步,生活习惯及品质不会因异地生活、工作而受影响;如教育上,从幼儿园到中小学、国际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做到全国质量同步,同时引入全国、省级优质教育资源,知识传播跨越地域差异;如康养上,远程医疗、社区医养、康养酒店同步配置,同步国内主流水准;如会展上,每个空间站都会配备会展、会议中心,会展资源和标准同步打破地域界限;如生态上,每个城市空间站都以新加坡式城市花园为蓝本,打造负氧离子充足的健康生活环境”。

未来,不难预见的是,城际的工作与生活将成为当代都市生活的常态,以株洲为例,我们可以工作在长沙,通过15的高铁又在株洲的家里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

产业聚合,城际空间站扛鼎株洲的发展重任

一直以来,绿地集团善于把脉时代的发展动向,运营城市。活动当天,除开深度的思想峰会,绿地还与人工智能龙头企业深兰科技、共享办公领导者氪空间、长租公寓知名品牌魔方公寓、维珍天使集团、延年酒店、华夏保险、当当书店、金逸电影等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并现场签约。此举,绿地集团旨在结合市场所需,契合政府规划方向,积极导入各大产业,为城市的发展提质升级。

2018年,在湖湘深耕了7年之久的绿地带着全新的城际空间站项目,终于落子株洲武广新城。作为一个可以高效参与高铁经济的新型城市空间,城际空间站,对于株洲政府而言,它可以为城市引入各类新兴产业,改变传统的,依托新城带动中央商务区的常规城市发展模式,驱动城市新一轮的发展。

如果说,株洲的武广新城,是政府规划中的都市发展范本,那么绿地城际空间站则是这范本中的扉页。180米的株洲新高双子塔、国家住建部认证的3A住宅、G-SUPER全球名品中心、绿地铂骊商务酒店、已签约的二中附中附小……绿地株洲城际空间站这些无可比拟的资源配置,必将在株洲的城市的发展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新品华宅即将开盘,欢迎前来咨询。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