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73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一年要订购8套校服 太阳宫小学学生家长称“被自愿”

一年要订购8套校服 太阳宫小学学生家长称“被自愿”

发布时间: 2018-03-15 22:16:51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开学后,陆续有家长反映:天元区太阳宫小学要求学生每个学期要订购4套校服、每个学年要订购8套校服。

班主任给家长的信息显示,校服费为400元(受访者供图)

开学后,陆续有家长反映:天元区太阳宫小学要求学生每个学期要订购4套校服、每个学年要订购8套校服。一般情况下,一个学校一年最多也就4套校服,这个学校为啥要这么多?对此,家长们有话说。

家长:校服太多,订购只因“被自愿”

王洁(化名)的孩子在太阳宫小学就读。孩子进入学校后,王洁发现学校有很多种做法让她不是很认可。其中,订购校服一事更是让她愤愤不平。

王洁说,第一学年她向学校交了800元钱,订购了8套校服。今年春季开学后,孩子的班主任通过班级群里以及私信通知家长,需要缴纳一些费用。这些费用中,又包括400元的订购校服费用。“这还只是春季开学,秋季开学还要交400元订购4套。”王洁补充说。

和王洁一样郁闷的还有周女士,小学阶段的孩子长得本来就快,一个学年8套校服,到了下一学年又是重新订购8套。“既浪费了钱,又没有必要。”周女士说,很多家长都认为学校校服太多了,闲置在家。

“说是自愿,实际是一种‘变相强制’。”周女士说,学校班主任统一发通知,家长如果没有订购,往往会担心自家孩子被批评。更何况,每学期发的校服款式、颜色有区别,如果没有重新订购的话,意味着孩子参加活动时会与别的孩子穿得不一样,难免会给孩子的心里添堵。

记者了解到,有家长因为不满学校订购校服一事,已经给孩子办理了转学。这名家长无奈说,校服问题让她很烦,如果全部是自愿,相信没有几个家长会掏腰包,但不订购又担心孩子心里不舒服。在此情况下,她选择了给孩子转学。

学校:针对家长反映,学校会改进

记者查看了前不久发布的春季收费通知,关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校服问题,确实没有套数要求,只是对价格进行了明确:小学夏季每套不超过60元;秋季每套不超过80元;冬装每套不超过100元。

昨天上午,太阳宫小学教导处主任刘老师说,家长所说的订购校服一事确实存在,不过都遵循了自愿原则,在缴费之前,学校通过家长会等方式告知了家长。“家长认可就交钱,不认可不交钱,学校、老师不会区别对待学生。”刘主任补充说,600多名学生都是寄宿生,学生需要衣服换洗。不过,一学期4套校服还只实施了一年,针对家长反映校服过多问题,学校会改进。

针对校服价格一事,刘主任解释,自己是按照教育部门规定执行的,之所以是按每学期400元收取,不是按每套收取,是因为冬季校服的价格远远高于100元,春夏相对便宜,他们将价格平均下来了,总价格没有超过100元一套。

部门回复:收费未按规定执行

昨天下午,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目前对于校服订购套数并没有明确要求,但前提必须是家长自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解释,文件写得很清楚,校服订购与收费只能明确到每个季节的每套服装,按照一学期或者一学年收取显然是没有严格按规定执行。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