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39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荷塘某小区附近建通信基站 周围居民很心慌

发布时间: 2016-12-20 15:58:12

来源: 株洲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市民齐先生反映:

小区附近的空地上有一个通信基站,这可让周围居民有些心慌,大家十分担忧辐射危害。基站辐射会不会很大?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影响大吗?希望晚报请专家解释一下。

记者核实:

齐先生家住荷塘区,据他介绍,在他家小区不远处的空地上,有一个30多米高的通讯基站已经建成。“很多居民都说有辐射,网上都在流传基站辐射会危害健康,还可能致癌,也不知真假,家人很是担忧会不会影响健康。”齐先生说。

记者通过12345市长热线了解到,2016年我市关于通讯基站辐射的投诉共82起。针对居民的种种疑惑,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基站的电磁辐射强度主要与天线的高度、功率、方向、倾角有关,并不完全取决于距离的远近,国家目前对基站距离居民区多远也没有作具体规定。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建设基站之前,运营商必须委托有资质的环评单位对基站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经环保部门批准方可动工建设,运营期须确保其符合国家电磁辐射限值。凡是占用公共场所、绿化地带等情况的基站还必须事先取得规划等部门的批准,否则一律不能开工建设。

因此,只要各运营商、各制式基站的辐射水平,以及基站集总辐射水平均满足国家标准规定的电磁辐射公众曝露限值,基站对人就处于安全的范围。

据环保部门称,居民反映的这个通信基站,通过了环保部门的环评及审批。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