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2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物业纠纷增多 换个物业公司有多难?看看株洲这些案例吧

发布时间: 2016-10-31 14:38:40

来源: 株洲楼市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物业纠纷增多,不少小区想要更换物业,却遭遇困难。换个物业到底有多难?如何依法依规撤换物业?

业委会要求物业退出,物业既不退出也不提供服务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在业主、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之前,小区建设单位可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并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由选聘物业公司为新交房小区提供物业服务。

然而,由于前期物业服务公司服务不到位,不少小区业主及业主大会有更换物业的想法,却常常遭遇困难。

荷塘区荷塘月色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初,就曾多次要求前期物业公司退出小区,但物业公司既拒绝退出小区,又没有承担起物业管理的职责。相反,物业公司却以曾为小区车库提供服务为由,将开发商告到法院,索要管理费。

该案经荷塘区人民法院审理时,物业公司对小区业委会提供的、发布在本报的“多次要求物业退出却不退出,且拒不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告予以认可,并以自己“未给住宅、商业业主提供室内服务也收取了物业费”为由,“要求收取地下车库的物业费”,最终被法院判定为“无理取闹”,驳回了物业公司的诉求。

【相关法律】

根据我国《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在业主、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之前,建设单位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应当签订书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业主委员会可代表业主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可以约定期限,但是,期限未满、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生效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终止。

物业被要求撤出后,小区竣工总平面图、单体建筑竣工图等难寻

日前,旗滨天泉一品别墅小区业主委员会诉被告株洲某物业公司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一案终于落下帷幕。

2014年12月21日,天泉一品别墅小区全体业主经法定程序成立业主委员会。2015年11月6日,业委会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召开业主大会,全体业主投票决定不与株洲某物业公司续签物业管理服务合同,重新选聘新的物业管理企业。然而,在株洲某物业公司退出之日,业委会要求其移交小区有关设施设备及相关资料时,却被株洲某物业公司拒绝。万般无奈下,业委会只能起诉维权。

该案中,由于业委会无法举证证明株洲某物业公司撤离小区时,带走了小区竣工总平面图、单体建筑、结构、设备竣工图、配套设施、地下管网工程竣工图等竣工验收资料及其他材料,且部分材料、物资被证实在株洲某物业公司接手该小区时即已不存在或损坏,法院未能支持业委会的诉讼请求。

要找到上述重要文件资料,业委会只能另寻他法。

【相关法律】

根据我国《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在办理物业承接验收手续时,建设单位应当向物业服务企业移交下列资料:竣工总平面图,单体建筑、结构、设备竣工图,配套设施、地下管网工程竣工图等竣工验收资料。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时将上述资料移交给业主委员会。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