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3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想了解中国房地产基本情况? 那你要知道“四比”

发布时间: 2018-10-17 15:53: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价收入比,房价房租比,房租收入比,一二手房价比,被称为“四比”,这是房地产工业的参阅目标,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表示,我们要了解我国的房地产基本情况,就必须要问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四比”是否合理?

首先,世界各国的房价收入比分散系数很大,一般以为6倍左右为合理。我国几年来平均一直保持在7倍左右, 2017年提高到8倍多。而一线城市和抢手的平均水平。

其次,房价房租比(或租售比价),租金和房价关系密切。市场条件下有什么样的房价就有什么样的房租,房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房价。一般情况下租借房作为一种运营或出资,年房租收入一般会占到房价的5%-7%,而咱们现在的住所房租收入仅占房价的1%-2%左右,低于银行存款利率。现在有很多人租借住所,首要是因为原来的房价比较低,比方房改房一套几万块,现在一年租金就几万块钱,这么一算仍是合算的。又因为房价上涨很快,尽管租金低,可是涨的预期值高,所以C2C房屋租借商场还不小,但少有开发商建新房后用于租借运营的。

再次,房租收入比首要针对租房者,房租开销占收入的20%以下较适宜,最多不超越30%。咱至超越收入的一半了。

最后,一二手房价比不正常。一般来说某个地段的二手房价格为新房价格的70%左右,是比较合理的。可是现在许多限价的城市出现了二手房价格反而超过一手房价的怪象。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