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56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各地打击违规提取和限制异地公积金购房的政策调整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01: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北京市在9月13日公布了公积金新政,对公积金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调整。而在此之前,各地早已进行了一轮以打击违规提取和限制异地公积金购房的政策调整。

打击违规提取方面,8月以来,大连、宜昌、黄冈、南昌、长沙五地住宅公积金管理中心展开意在打击违法中介协助缴存员工以虚假手法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行为的专项调查。

而限制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的城市则更为受人关注。7月份,杭州、广州等地对异地购房作出约束。杭州规定,员工在非本市及非户籍地购房及归还住宅贷款本息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广州则提出对在非广州市和非自己及爱人户籍所在地购房的,暂停提取住宅公积金资格。

8月14日至17日,太原连发三文收紧公积金方针,明确提出太原市缴存员工在该市之外和户籍地以外城市购房不得提取住宅公积金。此外,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义乌市等多地也都连续收紧了住宅公积金提取方针。

对此,多位受访人士均指出,近期地方政府密布调整公积金政策,除却流动性压力较大的原因以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切实满足刚需购房需求。

5月2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等四部门曾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要求“避免提取住宅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并提出“重点支持提取住宅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宅和第二套改进型住宅”。

通知还专门提出,对异地购房特别对非户籍地非缴存地购房的,要严格审阅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资料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