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63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股神巴菲特:我的第一笔钱,来自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34: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楼市资本论据英伦投资客信息,巴菲特作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其第一桶金正是来自于房地产

1945年,正在读高中的巴菲特用送报纸攒下的1200美元工资,买下了一处占地40英亩的农场土地,而后把土地转租给佃农使用并收取租金,通过农场土地出租正式迈出“以钱赚钱”的第一步。

只有15岁的巴菲特做出了人生第一笔房地产投资 ,巴菲特而后继续投资农场。
 

据巴菲特本人回忆,美国中西部农业用地从1973年到1981年有过一轮剧烈上涨,当时是因为美国通货膨胀失控,同时大量农村的中小银行对农场主过度放贷,这一轮农业用地上涨最终因为泡沫破裂而崩盘。

农场土地崩盘后,价格平均下跌50%左右,巴菲特于是在1986年抄底买进,投资了400英亩土地,买入价格是28万美元。因为巴菲特的一个儿子霍华德从小喜欢玩挖掘机玩具,一直有一个当农民的梦想。于是巴菲特便把这个农场出租给了儿子,收取每年粮食收成的22%作为租金。

巴菲特的这个农场一直持有到现在,根据测算,农场在过去30年实现10%的年化收益。

1993年,纽约商业地产市场因为一大批美国金融机构破产后撤离曼哈顿,而陷入低迷,于是美国政府专门成立了一个收集破产银行的不良资产的公司RTC,然后通过出售资产来偿还债务。

巴菲特看到这个情况后,审核了市场上折价出售的商业地产,然后大举买进纽约大学附近的房子。对此,巴菲特后期解释虽然纽约房地产市场崩溃了,但纽约大学还在:公司总部可以搬走,但纽约大学肯定不会搬。 

这笔商业地产投资为巴菲特赢得了巨大的收益,投资当年的现金回报就达到35%,投资后前5年的现金回报达到150%。目前巴菲特仍持有这笔资产,纽约大学附近也早已成为寸土寸金的地方。

一代投资之神巴菲特的第一桶金都来自房地产,房地产市场的确是一个神奇的造富工具。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