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94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抑制炒房,房价也会慢慢稳定

发布时间: 2018-09-10 15:12:43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国内动态


房价贵,的确有因为是炒房者在炒作的原因,所以把楼市中的炒房者踢出局房价就可以稳定,事实也正如此。楼市经过出来各项正常来看,效果挺明显而且也压制了炒房者。对于炒房者的炒房行为我们现在还没有没办法完全杜绝,那么我们能做什么呢?


楼盘君认为我们如果能增加二手房的交易成本,那炒房者的炒作行为就很有可能会被抑制住,因为炒房者在炒房的时候就是通过快速的交易拉升房价的,如果交易成本增加了那么炒房者就不可能频繁的进行交易了,房价也就不可能被拉高,那么现在都有哪些可以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的方法呢?

一,实行三价合一。所谓的三价合一就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的所有价格都有统一。熟悉二手房交易的朋友都知道,在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会有成交价、评估价、网签价这三个价格,而且这几个价格往往还会不一样,其中评估价会考虑房子的折旧所以会比实际成交价低上很多。炒房者就是利用这个特点,在缴税的时候会按照低一些的评估价进行缴税,这样一来可以省下不少钱的,但如果实现了三价合一的话那么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就只能按照实际成交价缴税了,这样一来就会多交几万的税费。虽然几万看起来不多,但对于大规模交易的炒房者而言累计下来的成本就很大了,例如一个炒房者一次交易100套房子,那么就相当于要多交几百万的税费,你觉得炒房者能承受得起吗?


二,整治阴阳合同。其实阴阳合同的存在也能在二手房交易的时候使用,让炒房者达到少交税的目的,道理其实跟前面说过的一样,就是表面上签一份价格较低的交易合同用来备案交税,实际上暗地里再签一份价格高的合同交易,这样一来就能起到一个少交税的目的。更重要的是阴阳合同不仅可以让炒房者少交税,炒房者还可以用阴阳合进行高杠杆操作减轻首付压力,这样炒房者就能控制更多的房源对房价进行炒作,当炒房者控制的房源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就能影响房价的定价了,房价也就是这样被炒房者炒高的。但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加大对阴阳合同的整治力度,未来炒房者想要继续用这种方式来降低交易成本是不可能的了,只能老老实实的签一份合同该交多少税就交多少,也不能利用阴阳合同进行高杠杆炒房了。


三,个税按房产增值部分的20%收取。大家都知道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针对二手房交易的个税收取标准是按照总房价的1%进行征收的,虽然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税费,但其实还是不够。现在已经有城市把个税征收的标准定为按照两次交易差价的20%收取,这就极大的增加了炒房者的交易成本。例如某人五年前买了套100万的房子现在用200万的价格卖出,如果是按照以前的个税收取标准那么只会征收2万的个税,但如果按照新的收取标准,那么应该征收的个税就是(200-100)x20%=20万,2万跟20万之间的差距是10倍,所以可想而知新标准下的个税会对炒房者的交易造成多大的影响。一旦炒房者因为交易成本的增加而减少,那么市场上的房价就会慢慢的回归合理。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