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17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纯租赁地块入市加快 有利于缓解租金上涨压力

发布时间: 2018-09-07 14:06:38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自2017年7月上海初次推出两块纯租赁土地入市以来,全国多个热门城市相继加大了租赁土地的供给量,尤其是北上广深等要点城市。

现在各热门城市的租赁土地供给形式多样,保障途径丰富。如北京市本年上半年经过探索第一批集体经营性建造用地使用权来建造租借住房项目,并不属于纯租赁100%自持的范畴。

据“诸葛找房”统计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8月底,全国共累计出让了纯租借宅地71块,共出让土地面积超440万方,平均楼板价为5104元/平。

同时,当时推出纯租赁土地的各个城市之间的规模存在着较大距离。在10个热门城市中,上海的纯租借土地供给遥遥领先,到2018年8月共成交了35块纯租借土地,累计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12.03万方,其总市场供给量现已接近为全国当前纯租赁土地市场总供给量的一半。

相比之下,江苏、济南、安庆与青岛成为纯租借土地供给较少的城市,主要因为这四座城市均在本年上半年推出本市的首宗纯租借地块,整体项目启动的时刻较晚。

2018年以来上述10个热门城市相继进入到了纯租赁土地供给的密集发力期,为上半年租借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进效果。

其间上海在本年1月份集中投进并成交了8块纯租赁土地,之后全体供给力度有所放缓,基本坚持平均每月1块的市场供给量;南京、深圳的纯租借土地的市场供给密集期则出现在2月份,南京成交了5幅纯租借土地,深圳则是成交了3幅。

4月至6月期间,杭州和广州先后发力,成为发力供应纯租借土地的首要城市,其间杭州在4月集中供给了5幅纯租借土地,广州则在6月份一次性挂牌成交了5幅纯租借土地。

上海成为全国出让只租不售纯租借土地最多的城市,无疑为全国其他城市的仿效起到了一定的示范效果。同时,本年以来,各城市之间的带动效果也越发明显,推动着全体纯租借土地入市的总量不断走高。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