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7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各地密集发文规范住宅租赁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9-06 11:53:40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底以来,包含北京、成都、深圳在内,多个一、二线城市经过发布文件和警示、举行约谈等多种方法,加大对住宅租赁市场的整治力度。

9月3日,北京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组织均已暂停租房贷款业务。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租借市场,各地相继采取了一系列管控的办法。

8月9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等部分会集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5家主要网站,明确要求住宅租借企业不得运用银行贷款等融资途径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并重申将严查这些中介组织的资金来源和流向,一旦查实将从严处分。

到8月31日,北京共下架群租房等违法违规房源信息共约92万条,冻结违规用户账号数量约7万个。

8月22日,南京市房管部门在座谈会上与从事房屋租赁的许多企业就部分一二线城市租金上涨过快的现象进行了探讨,指出租借企业不得为抢占市场份额而恶性竞争、哄抬租房价格、独占租借房源,要求参与的租借企业代表加强租借市场的监测分析,稳定住宅租借价格,规范市场秩序。

8月23日,天津提出将展开住宅租借市场转向整治活动,严查以中介机构名义抢占房源、赚取租金差价;住宅租借企业哄抬租金打乱市场秩序、不按规则进行房子租借登记存案;媒体恶意炒作住宅租金上涨、制造市场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

8月25日至今,江苏、西安等地也先后发布了开展和规范住宅租赁市场的文件。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