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47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发声棚改安置政策 楼市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 2018-07-13 17:28:09

来源: 我的钢铁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月12日,住建部表示,对于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据了解,棚改是过去几年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活跃提升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棚改货币化安置之后,市场购房人群不断放量,过去3年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

截至2017年底,国开行已累计发放超过3.4万亿元棚改贷款。


(数据来源:国开行)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占目标任务的62.5%。


(数据来源:住建部)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从住建部会议透露出的信号来看,预计未来棚户区改造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力度依然会强化,但棚改背后的金融财政工作,会有收紧导向。

张大伟认为,目前看,整体市场对棚改政策非常敏感,因为这是支撑最近几年楼市最关键的因素,特别是三四线城市,严重依赖棚改的货币化安置。实际上,货币化安置造成了大量的购房需求,而部分城市的库存不足,这些需求放大了购房紧张情绪。

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根据市场商品住房库存量来看,棚改已经进入逐渐踩刹车的节点,此时政府采用渐进式的方式,也是延续因城施策、因地调控的方针,这也是一项合理的调控政策。

统计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棚改货币化安置率分别为7.9%、9%、29.9%和48.5%,2017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约为53.9%左右。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