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23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株洲经济开发区昨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0-13 14:02:47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月12日,株洲经济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市领导刘光跃、蔡溪、赖馨正、何剑波、毛朝晖、羊贵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出席挂牌仪式。

株洲经济开发区原为建宁经济开发区。去年4月省发改委批准扩区,新增轨道科技城的324.09公顷,由原来位于芦淞区的200公顷,扩大到524.09公顷,从而形成了“一区两园”的发展格局。同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建宁经济开发区更名为株洲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后,株洲经济开发区将与云龙示范区合署办公。

毛腾飞、阳卫国、赖馨正等分别为“中共株洲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株洲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共株洲经济开发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揭牌。

毛腾飞说,株洲经济开发区的设立,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又提供了新平台、增添了新动力,标志着云龙的发展又步入了新阶段、迎来了新机遇,必将对云龙乃至株洲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集中力量打一场园区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全国两型社会示范区,早日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毛腾飞要求,要把准定位,现在云龙仍然承担大量社会管理的职能,还承担两型社会建设的使命,因此云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经开区,它是一个升级版的经开区,更应该看作是一个新区、一个类似于湘江新区一样的新区来定位和运作;要精准定位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文化旅游两大版块,加快实体产业导入,推动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总部经济等产业优先发展;要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的生态示范区,让生态环境成为云龙最鲜明的底色和特色。要锐意进取,强化战略思维,善于在全国、全省、长株潭城市群和全市的大系统中谋划和推动发展,善于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大战略中抢抓机遇、借势借力发展;强化创新思维,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发展新阶段、市场变化新趋势、株洲发展新特点,用创新思维谋划和推动发展;强化辩证思维,善于扬长避短,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辩证的思维抓发展;强化开放思维,认真学习借鉴各地成功经验,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实现发展新突破。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高起点制定规划,大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全身心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开区攻坚克难、加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经开区发展,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尽快出台支持经开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双向考核,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经开区月月都有新变化、年年都有新发展、届届都有大变样。

挂牌仪式上,阳卫国宣读了省编办《关于株洲经济开发区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文件。羊贵平宣读了市委任命文件,蔡周良、付访华分别任株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

我市已有4个省级经开区

我省目前共有8个国家级经开区。其中,长沙地区有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和望城经开区,湘潭、娄底、常德、岳阳也各有1个国家级经开区。

我市已有4个省级经开区。其中,株洲经开区的前身为建宁经开区,建宁经开区在1994年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2015年7月,我市召开相关会议,明确由云龙示范区牵头,组织力量筹备株洲经开区创建事宜。首先将建宁经开区扩区至轨道科技城范围,其次,将建宁经开区更名为株洲经开区,最终创建国家级经开区。

另外,我市还有株洲县渌口经开区、醴陵经开区、茶陵经开区3个省级经开区。

醴陵经开区升级已获省政府推荐

醴陵经开区是2003年获批的省级开发区,2014年被工信部批准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成为省、市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公开数据表明,在2016年我省公布的开发区综合评价排名中,醴陵经开区跻身全省第八位,全区技工贸总收入达到518亿元,同比增长17%。

另悉,2012年,醴陵经开区就启动了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工作,省政府已于2013年将醴陵经开区升级向国务院正式推荐。

【延伸阅读】

什么是经开区?

为何要争创更高级经开区?

经开区是为实行改革开放政策而设立的现代化工业、产业园区,主要可解决审批手续繁杂等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问题,其中国家级经开区在我国现存经开区中居于最高地位。

国家级经开区是我国对外开放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大都位于各省、市、自治区的省会等中心城市,在沿海开放城市和其他开放城市划定小块的区域,集中力量建设完善的基础设施,创建符合国际水准的投资环境,通过吸收利用外资,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现代工业结构,成为所在城市及周围地区发展对外经济贸易的重点区域。这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国有经济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提高吸收外商投资的质量,引进更多的先进技术。

国家级经开区为所在地设区的市以上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拥有同级人民政府的审批权限。

经开区如何尽早升级?

精准产业定位或为关键

经开区如何尽早跨入国家级经开区行列?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认为,经开区应产业特色鲜明,并且具有先进示范的作用。

以醴陵经开区为例,目前该经开区以传统陶瓷产业为主导,是我省最具特色的产业园区之一。其次,醴陵经开区升级示范作用突出,已率先推进天然气清洁能源生产,“两型”陶瓷产业正逐步形成。另外, 对照国家现行的升级国家级经开区原则和标准,醴陵经开区的经济指标、科技创新指标、集约节约用地指标、生态环保指标、社会责任指标等均表现突出。

业内人士分析,株洲经开区接下来要精准定位产业的发展,除了尽快做大做强已有的职业教育版块、文化旅游版块外,还要加快实体产业的导入,把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总部经济等产业作为产业的优先发展方向。同时,生态环境建设要成为云龙最鲜明和最靓丽的特色,努力打造成产城融合的生态示范区。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