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3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瓷城古韵·一江两岸” 市民有了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7-09-07 15:34:03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渌江两岸绿树红花掩映,亭台古桥矗立,提质改造的“瓷城古韵·一江两岸”示范段美得让人心醉;状元洲文化公园里,挖机轰鸣,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渌江广场上,工人们正在完善收尾工程……9月的醴陵,炎热的暑气渐远,“瓷城古韵·一江两岸”项目却建设正酣。

在建项目14个,已完工3个

公园入口的圆形拱门主体工程已完工,地下管网、管线铺设正在铺设,图书馆、文化馆的屋顶、墙面修缮正在进行……9月4日,在状元洲文化公园提质改造现场,200余工人在同步施工,热火朝天的景象扑面而来。

状元洲文化公园是醴陵市民休闲的重要场所。但由于原有道路破损、园林绿化品质不高、电力及给排水不完善、部分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无法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需求,今年7月底起,公园实行闭园施工建设。

“提质改造后的状元洲文化公园,将呈现苏州园林的风格,还原公园古朴、秀丽景象,并改善整体环境,增强使用功能,提升城市品味。”“瓷城古韵·一江两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大部分基础工程已完工,预计9月底可向市民重新开放。

“瓷城古韵·一江两岸”项目是株洲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醴陵市“四个百亿”工程中的主要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城市核心区,以状元洲为中心,东起阳三石铁路桥、西至拦河坝、南至泉湖路、北达瓷城大道,包含渌江广场、南街酒吧、美食街、醴陵门等54个子项目,涵盖防洪排污、旅游休闲和道路管网配套等方面,总投资估算44亿元。今年,“瓷城古韵·一江两岸”在建项目14个,已完工3个。

“四季有景、步移景异”,打造宜居生活空间

最近,家住醴陵五环都会小区的68岁杨青梅老人,出门散步时,总要拉上老伴,去家对面的渌江广场上瞧瞧。看着广场设施日益完善,她满心欢喜:“以后和老姐妹们跳广场舞,就有个好地方了!”

渌江广场是“瓷城古韵·一江两岸” 子项目之一,去年10月开始施工建设,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醴陵建市以来最大的市民广场。9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建设接近尾声,喷泉中心雕塑“醴陵之窗”披上红布,正等待不久之后的惊艳亮相。工人师傅正在进行道路、园林绿化、架空平台的菠萝格安装,以及文化艺术景观墙最后收尾工作。项目预计9月15日完成,并对外开放。

“春季姹紫嫣红,夏季一片苍翠,秋季红枫满目,冬季茶梅傲雪”,“瓷城古韵·一江两岸”子项目南岸一号示范段,于去年11月启动建设,全部采用“古韵风格”设计建设,栽种了40多种错落有致的植物,打造一处“四季有景,步移景异”的景致,今年元月对外开外后,成为醴陵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该项目涉及城区3个街道,推进难度大,尤其是征拆的压力大,项目一期需要征拆房屋近1500栋(套)。自去年10月项目指挥部成立以来,已征拆房屋659户。今年6月启动征拆以来,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共征拆房屋352户,其中涉及国家公职人员102户,不到1个月就完成100户,创造了征地拆迁的“醴陵速度”。

“瓷城古韵·一江两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市民宜居的生活空间、城市文化的形象地标、游人向往的休闲胜地。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