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22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石峰区启动“免费午餐”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9-05 16:37:38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有了‘免费午餐’,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就能在校吃午饭,不用中午学校、家里两头赶了。”9月3日,石峰区先锋小学党组副书记黄文斌说,石峰区启动“免费午餐”工程,该校20多名学生将享受这项福利。

石峰区不少学校的食堂每顿午餐只需8至10元。但为了省下午餐费,以前,家庭困难的学生都赶回家吃午饭,费时费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石峰区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明确,凡在石峰区公办小学和初中就读的石峰区户籍贫困生,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的午餐补贴,由区民政局审核并按学期发放。经过摸底,全区已有300多名学生纳入补贴名单。

“我们学校的午餐定价是10元。一周前我和学校食堂的经营者沟通好了,贫困学子每餐将优惠5元。”黄文斌说,经过初步统计,该校有20多名学生家庭比较困难,有了“午餐补贴”和“优惠”,不仅能让这些孩子在学校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也能让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

其实在这个新学期,石峰区贫困学生享受到的福利远不止“免费午餐”这一项。根据上述《通知》,户籍在石峰区并在该区公办高中就读的贫困学生每人每年将获得3000至5000元的资助;在该区公办高中就学考入“985”“211”高校的学生,还将获得5000至1万元的奖励。

另外,该区关工委还计划用3年时间,成立一个总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区财政每年将预算安排50万至100万元作为引导资金。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