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23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解读 | 住房公积金新政对市民的财产有哪些直接影响

发布时间: 2017-08-18 15:43: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对提取业务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梳理和修订。不过很多朋友昨日纷纷和楼盘君说,原文件看不懂,可不可以告诉影响我们的到底有哪些呢?今日楼盘君就和大家解读本次的公积金新政条文。



首先,我们通过和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人员口中了解到,从2012年以来施行的《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以来,就随着政策的不断调整以及优化,原《办法》可能的确也不太适应业务的办理需求了,同样也是为了加强住房公积金的提取管理,规范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行为,同时,进一步的来优化流程,方便激存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才会对《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的管理办法》进行一次更为全面的梳理和修订,当然修订后的《办法》,将会更有利于我们的。、



而目前其主要是对于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直接提取账户的全部余额。其一:对提取的额度有了改变。之前的公积金政策是限定了职工一年内所提取的账户金额,昨日政策出台后将不再限定职工一年内提取的账户余额。对于需要符合的“相关条件”,该办法对购买自住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等情况,均有申请时限、最高额度等限制。例如,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自购房增值税普通发票出具之日起24个月内申请提取,购买二手房的自契税完税证明出具之日起24个月内申请提取,而且同一职工同一套房屋限提取一次。另外,提取总额也不能超过首付款金额,一次性付款的不超过总房款金额。如今,根据新的规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几乎可提取账户全部余额。



其二:取消了首套房90平内可提又可贷的规定。这里举个例子:楼盘君公司的小T想购买了一套90平米以下的房子。她的公积金每月是3000,按照之前的政策是可以提现也可以贷款的,但新政后的执行方案是只能在贷款以及提现中选择一种,如果小t选择的贷款,就不能再选择提现。当然小T也可以选择提现,但这样小t将不可以公积金贷款买房。

其三:补充了三种不能办理提取的类型,这里包括了1、本中心贷款中存在的当前逾期或者是担保公司代偿的类型。2、住房公积金的账户,已经被司法机关给冻结,或是记入了管理中心不良行为登记的。3、职工本人或者是配偶是已经办理过了本中心划拨还贷或者是月对冲还贷的情况。这里还有一条是需要补充的:职工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共有产权(除去夫妻共有)房屋按揭贷款本息的,贷款中的借款人必须是产权人,且每个借款人的提取额度是要按照借款合同所占有的比例后而再确定的。




其实看看之前的数据,就会很清楚的明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什么要出台新的政策了,在8月11日发布的数据中,提到今年上半年,长沙新增开户的职工有84205人次。而截至2017年6月底,长沙市的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就有569.89亿元。而6月30日的新闻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中也有明确说到,7月1日起,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最低的缴存比例为8%,最高缴存比例为12%。长沙市的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月最高激存额为4668元,比较去年是提高了632元。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