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44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新区建设要严查炒房?

发布时间: 2017-04-28 10:09:26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房产时评


设立雄 安 新 区的消息甫一出台,一下子就把全国的焦点聚集在保定;自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保定失去了省级行政中心的地位后,恐怕还没有什么能让这座城市获得如此多的关注。游资开始躁动,但最终只会让这些妄图一夜暴富的人苦恼。

雄 安不可能是“炒”出来的

雄 安不可能是“炒”出来的,且不说千年大计,单说目前雄 安的现状,就决定了如果还用老办法、老路子来发展雄 安,最终游资抱得收益归,只留下一地鸡毛。为什么?首先,白纸画蓝图,雄 安 新 区成立之前,既没有海上航运优势,也没有通达四方的通衢,唯一的优势,就在于它还是白纸一张。对于已经依赖土地财政的既成都市,转型不易;而雄 安如果按照规划,打造“绿色、高科技、信息”之城,那势必要压低房地产的成本,不能让来雄 安的各路创新人马实际上为房地产打工。

所以说,炒房对于雄 安,是个无法实现的悖论:如果雄 安能一以贯之、一张蓝图到底,那么游资进的来出不去,根本没有房地产一杯羹;如果雄 安也鼓励房地产发展,那么游资同样进的来出不去,面对一个尚处于农业经济为主的地区,高楼大厦如何变现?这里不得不佩服决策者选址的高瞻远瞩,如果在一个已经发展的、成熟的地区设置新区,恐怕“炒”客们是政策根本拦不住的。

概念股或许只是概念

不炒房,就炒股,好像投资市场只有这两个一样。而目前雄 安 新 区的概念股市场,同炒房其实是异曲同工的。因为“雄 安 新 区目前被推荐的上市公司,主要是房地产、交运、建筑等板块,加上一点矿、能源、港口、农业等”。我们知道,绿色、信息、环保、高科技才是雄 安的关键词,你说整些子水泥、房地产、矿业以及一些低产能的加工业,又有什么长远的前景呢?

比如,金隅股份就被机构看空。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称,“雄 安 新 区建设虽然对金隅集团的水泥业务有正面推动作用,但市场对此利好作用过于兴奋,而未将2017-2019年房地产对其盈利的拖累因素纳入考量。金隅在北京的低成本土地储备已经消耗殆尽,此外,冀东发展集团的非水泥业务亏损亦形成拖累。”与机构看空相反,A股市场中金隅股份频现涨停,这也说明游资对于雄 安虎视眈眈,进入不了炒房,就想通过投机其他传统行业。

可以说,雄 安起于资本荒地,要想后来居上,就必须走一条不同于之前的发展道路,寻求全新的发展模式。尤其是对于散户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他们对于市场的信息总是会有滞后性,恰恰是这种滞后性,如果跟风投机,很可能最后庄家撤了,而自己当了“韭菜”。

养老地产或有前景,但不要成为地产空壳

很多评论者在谈论京津冀一体化时,往往强调北京的“吸血”;而目前雄 安 新 区的建立,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北京的“反哺”。而反哺的一个重要的产业,就是养老地产。

这里的养老地产,不能仅仅着眼于什么山水环境之类的。我们之前总有个误区,人老了爱清净,其实恰恰相反,老人总喜欢凑到人多的地方去。要不为什么石家庄的老年人都喜欢去人民广场,去公园三五成群的,而不是跑山前大道某个林子里面坐着?那些所谓打着“清幽、养老”地产旗号的,其实是投中产之所好,满足他们的那种“自恃清高”的感觉吧。

所以,养老地产是机会,但不能落到地产上,而是要“养”。比如说,雄 安 新 区房产如果真的实行配租制,那么劳动者退休后就要搬离新区;仔细想想,未来人们在雄 安“租”了一辈子房,到最后他会去买房吗?他会找到一个省心的地方,有人照顾起居,能随时回自己奋斗一辈子的地方看看最好;那么周边必然是首选。

但这并不是目前囤房的理由,因为养老不仅仅是依靠房子,更重要的是服务。先不说达到“如家人一样贴心”,单说目前屡见报端的还有诸多虐待老人的现象,就说明我们的养老地产理念还差了一大截。如果用旧的投资理念应对新的市场动向,那么很可能就会让资产陷入泥淖。

综上,雄 安 新 区在于“新”,雄 安之发展号称“千年”;这里倒不是说有生之年见不到雄 安的意思,而是“要稳妥、要可持续发展”;也因此,那种打一枪换个地方的投资思路,那种赚一笔就跑的投资思路,是不能在雄 安有市场的。

责任编辑: hix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