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66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一毕业就领到房产证 株洲“毕房族“多吗?

发布时间: 2016-06-23 14:36:13

来源: 株洲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声音:株洲“毕房族”市场较小

找工难、买房难之下,那些毕业后不用找工作、一毕业就能买房的人特别受关注,其他同学把他们归类为“人生赢家”。“客户中的确有一些为刚毕业的孩子看房的,但是并不多。”河西某楼盘置业顾问于茜昨天对记者表示。

“有逐年增多的趋势,但在整个购房市场上仍然算少数。”市区某株洲楼盘营销负责人介绍,从楼盘统计数据看,年轻人买房,一般以毕业三到五年为主。这部分人工作比较稳定,也到了要结婚的年纪,是刚需购房人群。而刚毕业的大学生,变数比较多,买房比例不高。“没有明确统计过,据粗略估计,毕房族的占比应该不超过5%。”该营销负责人说。

湖南工业大学某毕业班学生小倪也介绍,除了极个别外,班上的同学大部分刚工作都是租房。

毕业就买房,钱从哪里来?记者了解到,如今被大多数人认可的是“父母付首付自己还贷款”的模式。“在房价较高、购买压力大的城市,毕房族的概率更大,因为不断上升的房价和利好的市场催生了‘如果不买以后更贵’的心态,并驱使越来越多渴望在一线城市扎根的家庭迅速出手。”资深房产中介刘俊认为,在房价较为平稳的城市,毕房族要少得多。

上述业内人士建议,“毕房族”并不是人人可当,不管是“毕房族”还是其父母都应该充分考虑家庭经济实力,切勿盲目跟风。同时,如果能够保留部分还贷空间给年轻人,有利于缓解其对父母的依赖心理。

【相关新闻】毕业先租房依旧是主流 房租占了收入三分之一

毕业,是买房还是租房?从记者的调查来看,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是会选择用租房的方式过渡。

在位于黄河北路的一家中介门店中,记者了解到,进入6月以来,年轻人中有七成左右都是来咨询租房业务。一位中介告诉记者,“每年6、7月份,毕业生大量涌入租房市场,是一年中很重要的旺季”。

据调查,株洲单身公寓月租一般在1500元左右,毕业生刚刚走入社会,经济上比较窘迫,因此很多人选择了跟别人合租。“一个月工资不到3000元,房租就占了800。”毕业生曾平告诉记者,租房支出,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单项支出。

据资讯客户端的调查数据显示,房租占去应届毕业生支出的大头,共有38.51%的受访者表示其房租占月薪30%以上。其中,有20.61%的受访者表示其房租占月薪的30%-40%,房租占月薪40%-50%的受访者有12.16%,更有5.74%的受访者表示每月工资有一半以上贡献给了房东。58同城房产研究中心2015年的调查报告同样显示,应届毕业生房租超过薪水1/3的比例较高,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则普遍高于50%。

【推荐阅读】

英伦国际】生活不同,梦想一样!

【英伦国际】“木偶奇遇记“昨日在株洲铁路文化宫上演

【英伦国际】惊喜是一种态度!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