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9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老人房装修要“安静”,灯光要更“明亮”

发布时间: 2013-10-16 11:54: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对于居家养老的老年人而言,“家”尤其重要。7月1日起,《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常回家看看”被写入法律。据株洲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调查统计,截至今年4月,全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59.7万人。全市的空巢老年人约12万。根据本报记者此前针对30户60岁以上老年人的养老情况调查报告,六成人希望家庭养老,三成以上的人希望独自养老。

然而,记者从各大装饰公司了解到,针对单独的老人房装修的案例很少,即便是装修设计也大多停留在家庭中某个老人居住的房间的简单设计。业内设计师介绍,给父母住的老人房,要更多从居家安全、舒适角度考虑,设计细节更多。

老人买房自主装修不多见,老人房要向阳

据株洲天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名宅大师设计会所”创意总监欧昌奇介绍,老人买房自主装修的并不多见,40-55岁的改善住房一族是市场主要的消费群体,这部分人群想与子女、父母一起生活,户型以大三房或四房以上为主,要求在共同生活空间的基础上又有各自的私密空间,会针对老人居住的房间提出一些特别的要求。

“老人房最好选择向阳的房间,最大限度利用自然采光,增加室内空间感,老人心情也会较舒适。”欧昌奇说,另外,对于老人来说,流畅的空间意味着他们行走和拿取物品更方便,因此家中的家具尽量靠墙而立,家具的高度不应过高。

灯具越简单越好,建材、施工考虑隔音

欧昌奇介绍,装修老人房,一定也要听老人的想法,与老人进行充沛的沟通,“不仅要在细节上照顾老人日常活动的安全及方便,还要注意选择特殊功能的材料,施工则针对老人的特点进行特别的改造。”

老年人大多喜静,尤其需要恬静的睡眠环境,而老年人大多体质下降,容易受扰惊醒,因此装修隔音格外重要,建材要买隔音材料,施工中也要保证门窗、墙壁的隔音效果。

“很多人认为老人房灯光比较暗会好些,这是错误的,恰恰相反,因老人视力较弱,所以光源应尽可能明亮一些。”欧昌奇说,在走廊、卫生间和厨房的局部、楼梯、床头等处都要尽可能安排一些灯光,以防老人摔倒。在灯具的选择上,欧昌奇建议,越简单越好,可选择吸顶灯或带有中式风格的羊皮灯等,造型复杂的吊灯、吊顶处的灯带等最好不要选择。

家有老人,浴室地面要贴小块马赛克砖防滑

滑倒、崴脚是老年人的“多发意外”,有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在有老人的家居中,选用防滑的地材不可忽略。株洲天玺装饰设计师李臻说,浴室最容易发生意外,因为水气会造成地面湿滑,其地面最好铺贴小块马赛克,它比其他材料更能防滑。此外,浴室门口、浴缸内外侧等事故多发地,也不妨放置一些塑胶地垫。

对于已铺设了地砖或木地板的家庭,为提升安全系数,李臻建议再增加几块装饰地毯,美化空间的同时保证老人安全。地板也最好选择防滑材质,因为光滑的地砖或木地板一旦不小心洒上水,极易使老人滑倒。

 

责任编辑: 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