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27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房子“白送”都没人要?房价进入调整期,3点“忠告”送给购房者

发布时间: 2021-02-27 11:57:52

来源: 楼事纪

分类: 行业动态


经过了4年多的房地产调控之后,虽然楼市仍然会有一些躁动,但市场整体已经进入到了平稳运行的阶段,高位盘整、持续阴跌成为了不少城市的常态。面对市场行情的转变,购房者纷纷进入到了观望之中,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也被迫选择了打折、让利的卖房模式。但是,即便如此,由于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作怪,所以很多购房者仍旧不买账。不仅如此,前不久,房地产市场甚至还出现了业主“白送房子”的现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新京报报道,前不久,有网友发帖表示,愿意将位于燕郊的某套40平米的房子赠与别人,先到先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名网友表示,之所以选择“白送房子”,主要原因就是这套房子越来越赔钱了。目前这套房子月供约为4000元,每月租金1000多元,现在还剩下70多万元的贷款,而且已经搭进去40多万了,如果再接着还贷,接下来就会赔得更多。与其如此,倒还不如把房子早一点儿赠送出去,算是一种及时止损的举措。

其实,笔者认为,燕郊出现“白送房子”的事情,并不会让人感到奇怪。众所周知,由于靠近北京,近些年燕郊承接了大量的外溢购房需求,房价也迎来了显著上涨。就拿这套赠送的房产为例,单价最高时达到3万以上,但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推进,燕郊楼市开始不断降温,如今经过两三年的调控后,均价每平已经不到2万。不过,即便如此,依然看不到调控松绑的希望,而且在房住不炒的长期定位下,购房者也几乎看不到房价再次反弹的可能。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白送房子”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然,虽然看似是“白送房子”,但也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需要接盘者自己偿还剩余的70万房贷。说白了就是,接盘者购买了一套70万元的房子而已。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讨论者众多,但接盘者却寥寥。

不过,单就这件事情本身来看,如果搁在三年、五年之前,“白送房子”几乎是不敢想象的,毕竟,当楼市火热的时候,排队抢房都抢不上,哪还会有拱手送人的道理?至于接下来是不是还会出现此类现象,业内说法不一,相信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这里不赘述。但是,通过这件事,确实也给购房者好好上了一课,其中透露的信号更值得关注,内行给出以下3点忠告。

1、楼市开始回归理性,房地产市场持续分化,所以选对城市很重要。

过去这三四年里,国家多次明确强调“房住不炒”,“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等调控定位和目标,足以看得出调控决心之大。如今随着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支撑房价继续上涨的条件越来越少,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回归理性。

当然,必须看到,由于不同的城市面临不同的房地产发展环境、区位条件、人口数量,产业结构等等,所以随着房价利空因素越来越多,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分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不少三四五线城市普遍面临人口流出、产业衰落、房价过度透支等问题,所以未来房价不可避免的会面临调整,甚至进入下跌阵营,所以买房选对城市很重要。

2、闭眼买房的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购房者应该转变买房观念。

往前数三年,五年,由于处在楼市上升期,所以只要能够买到房子,几乎就能不赔。但是,如今楼市行情发生逆转,闭眼买房的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从房产投资的角度来看,往大了说,应该尽量减少持有普通中小城市的房子,一旦市场继续下行,由于购房需求不足,这里很难找到“接盘者”,所以中小城市受到的影响无疑是最为明显的,购房者应该早做准备。往小了说,应该避开城市的远郊地带,或者住房空置率较高的城市新区,也不要选择房龄较高的二手房,一旦入手,后期很难再次转手交易。总之,购房者应该转变观念,现在是只有买对房子才能够保值增值。

3、刚需要衡量好自身的经济实力,不要让房子成为了生活的累赘。

量力而行这四个字,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在买房的时候,真正能够做到的却不是很多。有的人为了投资赚钱,所以咬咬牙多买了两套房子,而有的人为了避免日后换房的不便和麻烦,所以宁愿背负债务,也要一步到位。

但是,如今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长期趋势下,房子已经告别了快速上涨和升值的阶段,所以盲目加杠杆显得越来越不明智了,否则不仅看不到房子增值带来的满足感,还要承受很大的经济压力。因此,在买房时,一定要结合收入水平,月供多少来决定,月供最好控制在收入的50%以内,同时也要预留出一定的装修款,不至于到时候还要东拼西凑,捉襟见肘。

最后总结:显而易见,在经过了三四年的调控之后,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它的本来面貌——居住属性。因此,不管是投资性买房还是自住型买房,都应该看清楼市大势,转变买房观念,只有这样才能从容应对各种情况的发生。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区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 zhuzhouloupanw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