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3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对话长一丨副校长杨旭丽:追求教育梦想,做最真诚的教师

发布时间: 2020-11-25 16:58:04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微信图片_20201125151058.jpg

“要把学生放在学校的正中央,做最真诚的教师,做孩子最贴心的朋友。” ——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副校长 杨旭丽

一所学校最大的成功,是学生们离开学校后,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位,身上依然保存着这所学校赋予他们的文化气息和精神品格。

长沙市一中以“公、勇、勤、朴”为校训,“严谨、务实、规范、创新”为校风,形成了“以天下国家为己任”的一中精神。百年文化风骨,深深地印刻在每个学生心中,推动着成长的风帆去往理想高地。

微信图片_20201125151101.jpg

丨学校效果图丨

当一中精神在武广大地生根,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的全体老师用辛勤的汗水来浇灌萌芽。杨旭丽副校长曾连续在全省各地创办长沙一中集团新校,面对一段全新的开始,她希望“一中精神”成为引领学校砥砺前行的力量,在沉淀百年的成长底色之下,和一群有着同样教育情怀和追求教育梦想的人一起,开启株洲教育新篇章。

01 承载过往,信仰凝聚能量

从苗岭到星城,杨旭丽副校长重视她在每个学校的经历,并从中积累、提炼出深厚的管理经验。在担任岳阳市湘一南湖学校副校长之职时,仅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助力学校飞速成长为岳阳教育的一颗闪亮新星,达到教学质量全市第一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25151104.jpg

丨杨旭丽校长丨

一程锦绣春晖,一程收获辉煌。已经获得国家级课题研究“优秀教师”、“区优秀校长”、长沙市“中小学教育科研管理”先进个人等众多荣誉,为什么来到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开始全新“征程”?因为杨旭丽副校长对学校本身充满自信:“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是一所‘高起点、超先进、现代化、国际化’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由三方资源整合共同打造,必将开启新时代。”她补充到:“心里总有对教育的向往、情怀。这次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对我来说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

微信图片_20201125151106.jpg

丨杨旭丽校长丨

据杨旭丽副校长介绍,和片区其他学校不同的是,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以长沙市一中成熟的办学模式与成功的办学经验为起点,传承优秀的“一中品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学问精深、业务精湛”全国知名的一流专家的管理顾问团队和强大的教学教研顾问团队。学校老师除了一中直派教师外,还由天元区教育局选调的优秀骨干教师和优秀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组成。

教师队伍建设的理念是“分层培养、有效管理,多元团队”。精干的中层团队之下,打造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提升学校核心发展力;骨干教师团队担任学科教研组长,带动组员教师的专业发展;大力实施“青蓝工程”,打造青年教师生力军,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02 德智体美,重视全面发展

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学招生,暂借天元区菱溪中学教学楼过渡教学。已有初中一年级、小学一年级各2个班,共180名学生。 虽然只是刚起步,但学校的日常教学已经下足功夫,在基础课程外,还设立了其他特色课程。例如从一年级起开设的英语口语活动课程,让学生们领略到其他优秀文化的魅力,形成多元化视角,获得更强大的沟通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25151110.jpg

丨体育节现场图丨

明年新校舍交付之后,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不仅将拥有恒温游泳池等现代化硬件设施,还将订制多种特色课程,如设置形体、篮球、书法、诗配画等特色必修课,开设游泳、机器人、陶艺、种植、科普等丰富多彩的选修课,成立民族乐团、合唱团、管弦乐队等社团。课程体系以筑牢基础性课程为前提,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起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拓展,呵护每一位学生个性化成长。

03 引领向上,孩子蓬勃成长

作为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的副校长兼小学部的校长,杨旭丽说,由于每个年龄段的认知不同,小学教育与初中教育会有很大区别。小学教育需要遵循孩童的天性,遵循自然的本真,才能达到善与美,培育“求真、向善、尚美”、富有社会担当与终身学习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说:“要把学生放在学校的正中央,做最真诚的教师,做孩子最贴心的朋友。”

微信图片_20201125151125.jpg

丨学校效果图丨

谈到学校的发展愿景,杨旭丽副校长带着向往:“希望办成一所教师具有真诚、民主、公平、包容、执着、奉献的品质。学生具有阳光向上、优雅的气质。学校具有浓浓爱意、幸福和谐气息。中西环境下,熏染古典、诗词教育氛围的,有音乐、有诗词、有梦想、有田园、有拼博、有情怀充满灵气,有蓬勃生命活力的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在杨旭丽副校长看来,要多重行为文化领航,孩子才能全方面发展,做到各有所长。在学校管理层的引领、教师的教导下,家长也应该重视家风建设、重视家庭教育,支持学校,信任教师。

微信图片_20201125151128.jpg

丨学校效果图丨

禾田生态智慧城长一府“新标准泛教育社区”的理念便是如此。作为武广教育大盘,配置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名校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让家门口的学府给予孩子一路书香熏陶,孩子的上学路近了,眼界也更长远了。长一府致力于在学校教育之外,与社区、家庭多方联动,形成多维教育闭环。规划亲子运动会、“黄金屋”等专为家庭打造的教育活动,在名校教学外,让家庭教育与社区氛围相融合,给孩子腾飞的未来插上有力的翅膀。


禾田生态智慧城长一府

武广生态教育大盘

名校学府在旁、社区活动多样

打造新标准泛教育社区

让家庭与孩子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201125151134.jpg


责任编辑: zhuzhouloupanw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