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31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知识:无收入证明如何贷款买房?

发布时间: 2016-01-06 14:52:29

来源: 邦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遭遇“买房尴尬”的人群有哪些?

比如路边贴膜小哥,别看他们风雨无阻路边摆摊,但勤快的小哥月收入可能一万多。

还有烤串摊儿,在你深更半夜饿肚子的时候他总在街角等着你,起早贪黑图,但一个月纯利可以到一两万。

还有办公楼下笑迎相迎的煎饼果子摊小伙,一个小小的移动小摊,虽然早上很早就要摆出来,但可以中午就收摊,而他们一个月的纯利能冲两万。(邦爷内心是极度崩溃的,以后该以什么心态来买他家煎饼果子啊~~)

这样看似不起眼却收入惊人的“自由职业者”还有很多,比如月入两万五的金牌月嫂、月收上万的废品垃圾回收人、极度受捧的海外买手,甚至职业乞丐的月收也可以让人不明觉厉。

特别是海外买手,邦爷一定要说说他们。伴随国内消费者对海外商品的需求而产生的这一群人可谓“高收入职业群体”,他们不仅满世界飞,买东西买到手抽筋,机票住宿还全由老板买单,每成交一笔老板还要给买手5%~10%左右的佣金。不要说月入过1万了,10万都不是问题。

好多白领都不禁会感叹:读了十几年书,考上名牌大学,挤进五百强公司,既没娶到白富美,也没走向人生巅峰,买房欠了银行几十年的债,收入还不如楼下卖煎饼果子的小鲜肉!

收入虽高不能买房?

但是!上面那群人虽然收入高,但听说买房却没人贷款给他们。

因为按照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五条)要求,借款人必须具备“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可是,无论是贴膜小哥还是煎饼果子小伙、买手、乞丐等等,都是没有稳定职业和稳定收入的人群,银行根本无法判断他们的还款能力。

很多银行信贷中心就表示,一般来说没有一年以上(能证明还款能力)的银行流水及固定存款,没有工作单位开具收入及在职证明,也没有缴税证明,想向银行申请房按揭贷款几乎不可能成功。

因为对银行来说,放款给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的借款人,会增加坏账率的风险,若等到借款人无力偿还房贷,银行再拿借款人的房子折算、拍卖更是费劲又毫无意义。

这么一来,以上职业多是以现金交易,既不存在银行流水,也不需要主动报税,小生意者更没有营业执照,要拿什么证明自己的还款实力?

高收入自由人群想买房怎么办?

1.全款购房。有钱就可以买房是毋庸置疑的。但对大多数人而言,在当下的房价水平上,没有银行贷款想买房(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买房),还是有困难的。终究需要仰仗银行的,可以参见下面几条~

2.不全款的,提前一年养个漂亮的银行流水或者存款金额,方便向借款银行证明自己的实力。

3.主动向地方税务部门报税,按时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

4.如果名下有其他无贷款的房产,可以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但是银行评估金额一般不会超过抵押财产的50%,利息颇高。

5、现在也有中介公司专门解决自由职业者贷不到款的烦恼。

其实,就买房这事来说,比一比,有公司作为靠山的白领,要买房,能轻松“欠”银行上百万贷款,自由职业者则是“有钱无门”,开发商和二手房中介如果能顺利解决“收入证明”“贷款凭证”这个环节的痛点,就能释放很大一块有效需求,刺激有效购买。

相关阅读:

开发商破产了 可我的房子怎么办?

湖南工大颁发第二届蝶依斓奖助学金!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