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81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随着楼市限购取消 相关制度环境是否调整?

发布时间: 2015-11-24 16:26:02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房产时评


真正应该敏感的,是随着楼市限购的取消,楼市的相关制度环境是否会调整。如果走向通过税制改革优化楼市价格结构和地方财政结构上来,那么取消楼市限购就将成为一个全新的起点。

取消楼市限购,确有提振地方经济的考量。以山西为例,经济正处于摆脱“一煤独大”的单一结构的转型过程当中,GDP增长速度近年处于全国末端。激活房地产市场,让房地产带动下游产业的复苏,是自然选择。

类似的增长挑战,在其他省份不同程度地存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楼市限购必然导致楼市将再度上演粗放增长。

首先,以刚性行政手段调控楼市本就不是市场常态。楼市限购是特定时期的特定政策产物。

尽管限购能够在短期内有效达到调控目的,但长期来看不可持续。长期来看,以行政手段为主而不是以市场手段为主,会扭曲房地产业成长周期,扭曲供应关系,阻碍市场正常发育。在这个意义上,取消限购只是让房地产重归正常市场形态。

其次,取消限购不代表楼市就会出现“井喷”现象。这是因为人们的购买力不会因楼市取消限购就出现增长,能买得起房子的即使不取消限购也有能力以其他方式购置房产,买不起房子的即使楼市降价也只能望楼兴叹。

楼市交易的高门槛,限制了其交易量。此外,过去的调控经历表明,取消限购对人们购房的刺激作用,可能还小于实施限购。交易量上不去,楼市的景气度就有限。

第三,从本质上看,楼市之所以出现明显的价格泡沫,是流动性泛滥的结果。而现在的货币政策仍强调稳健和中性,强调定向调控。没有大规模印钞的大背景,楼市就缺乏制造泡沫的“契机”。

因此,对于取消楼市限购,无须过于敏感。真正应该敏感的,是随着楼市限购的取消,楼市的相关制度环境是否会调整。

相关阅读: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 中国人该投资什么?

谢国忠解答记者4个问题 答案令人深思!

责任编辑: zh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