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70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穿越回古代过元宵是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28:19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正如宋代诗人欧阳修这一诗句所描绘的浪漫情境,元宵节是古代妇女少有可以出门游玩的节日,而这也正促成了不少男女的曼妙情事,“相较七夕的悲情,元宵更多的是欢愉。”

  元宵节在古代,也叫做上元节。每逢上元,民间就开始张灯抚玩。舞龙舞狮、猜谜赏月,灯火满街,古代人都超会玩,“闹”元宵好不热闹。

  元宵燃灯的风俗起自汉朝,到了唐代,赏灯活动更加兴盛,皇宫里、街道上处处挂灯,还要建立高大的灯轮、灯楼和灯树,唐朝大诗人卢照邻曾在《十五夜观灯》中这样描述元宵节燃灯的盛况“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

  看花灯,行酒令,猜灯谜,元宵实在也是适合走出来的节日。在《大明宫词》里,连太平公主也禁受不住对上元灯节的神往,在这一天偷偷跑出来,观看盛大灯火。

  而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和丈夫赵明诚的故事也由一片元宵灯火展开:某一年的上元节,二人在相国寺赏花灯偶遇,自此赵明诚对李清照思慕不已……

  元宵节的“中国情人节”称谓由来已久

  未婚男女好借

  赏花灯、猜灯谜的机会

  寻找自己的爱情

  在绿地株洲城际空间站

  我们能更好的感受这美好的节日氛围

  就像那热闹夜晚中的漫天花火

  每个人都想见一见

  就像那都市喧嚣中的世外桃源

  每个人都想看一看

  背倚博古山公园天然氧吧

  约800亩市级综合公园——博古山生态公园,由山体和水体组合,打造一个运动型公园。博古山公园规划滑索体验区、全民运动中心、越野车模体验中心、智慧迷宫等游览项目,融合武广新城最优景观要素,结合海绵城市自然生态理论,为城市居民打造高品质的休闲体验。

  博古山公园分为山体、水体两部分。山体部分(博古山公园)将由“天然氧吧林、拓展探险地、全民健身场、中心广场秀、智慧亲子园”五大功能板块组成,自北向南依次排开,每个板块规划有人行游线,串联起主要景点。此外,还规划有悬索桥、木栈道,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游览体验。

  坐拥星·月湖公园双湖景尽收眼底

  星湖湿地公园和月湖湿地公园以及联系星湖与月湖的景观长廊,两大生态公园,株洲难得一见的大型城市绿肺。优雅滨水景观,一步一景,山湖辉映,家门口的城市会客厅。

  星月湖风光带为博古山公园的水体部分,定位为武广新城重要休闲带。依托地形与优越山水资源,星月湖公园将设置滨水广场、野餐草坪、体验栈道、游船码头、浅水沙滩等景观,打造成以湿地景观为特色的大型城市水系公园。

  滨水商业街享受株洲繁华

  真正的奢华,是对生活的自由支配。一如当代建筑艺术大师斯蒂芬·霍尔所言,“居住的价值核心点,是生活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只有那些既能享受自然资源,又能俯瞰城市繁华的区域,才是具有价值光彩的居所。”

  商业是激活城市活力的力量之源。滨水商业街,旨在拔高城市的商业配套,借助绿地集团资源,让片区与国际一线生活方式保持同步。一张更国际化的商业蓝图,呼之欲出。

  1200亩山湖风光

  为城市造天然氧吧

  坐享城市繁华繁花

  咫尺都市秘境

  把山水丛林和野外风光

  变成家门口的自然乐园

  让各式奇妙的花鸟虫鱼

  成为孩子童年形影不离的玩伴

  以城际生活的万向资源

  向世界级的缤纷生活中心过渡

  不止于外拥山湖风光

  同样也满足三代所需

  为每一个家庭成员创造更多共同参与的时光

  绿地株洲城际空间站

  株洲新中心全球绿地造百万方国际大城

  株洲新中心·株洲二中·千亩山湖大城

  103-125㎡海派高层

  125-135㎡湖景洋房

责任编辑: lm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