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22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大部分城市土地溢价率坚持低位!

发布时间: 2018-10-17 15:49: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据华夏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现,到10月15日,50大热门城市卖地金额达2.72万亿元,同比上涨15.8%。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城市土地溢价率坚持低位,热门城市根本在10%左右,显着低于2015年-2017年均匀30%的溢价率。

以一线城市为例,从2016年66.9%的均匀溢价率降至现在的7.64%;二线城市现已成交的3175宗住所土地溢价率只要15.65%,比较前两年的31.66%和58.2%也呈现了显着下调的现象。一起,三、四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也呈现下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明,2018年大部分城市的住所土地成交溢价率呈现了显着下调的现象。尽管全国多城市土地成交金额仍然处于高位,但土地属性越来越杂乱,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不强烈。此外,房企资金链紧张,拿地出资额度显着缩短。

克而瑞研究也表明,房企拿地情绪日趋慎重,大都龙头房企清晰表态操控拿地出入,放缓拿地节奏。据不完全统计,TOP10企业中半数以上在公共场所清晰表明要放缓出资、慎重拿地。其间也包括碧桂园、恒大、融创等龙头企业。以融创为例,自2016年四季度调控以来,孙宏斌便一向秉持着“看空后市”的姿势,拿地出资也是慎之又慎。此前更是在中期成绩发布会上表明下半年的出资规范依旧是15%净利率,50%IRR,一起操控自有资金支出来严控出资风险。

克而瑞进一步称,目前市场的调整现已开始,成交“转冷”已成为不可否认的现实,行业的周期波动在所难免。接下来,房企首先要做的是审慎投资,更多考虑现有土地、项目的快速去化,然后加速现金回笼,储备好过冬的“粮草”。二是趁此关键,修炼内功,着力于本身产品力的提高,究竟“闭着眼睛卖房”的年代现已曩昔,未来能生存的企业必然都是拥有“才有所长”。三是关于开发事务并不纯熟的中小房企,也可亲近重视政策的意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地产多元化的“蓝海”范畴寻求新的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