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97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龙头房企不会“活不下去” 中小房企面临出局

发布时间: 2018-10-13 14:20: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行业标杆万科高喊“活下去”在业内掀起不小波澜,一度被解读为对市场前景预期悲观。

“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我是看好的。哪怕规模从13万亿元降到12万亿元,仍然是很大的市场。这个市场非常大,我对未来的市场是充满了决心。”阳光城集团履行副总裁吴建斌在参与9月27日第八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时说。

弘阳集团履行总裁蒋达强在参与第八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时也表达了相似观念:“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蛋糕保持在10万亿元到13万亿元的规模,在这样的规划下我们仍是有的做的。”不过蒋达强同时认为,再像以前那么大的增加时机将不多见了。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也表示,楼市调控虽持续高压,但房地产商场超越10万亿元的规划,关于资金、管理、品牌优势显着的龙头房企仍然还有时机,并不存在“活下去”的问题。然而关于部分中斗室企而言,却面临着被洗牌出局的危险。

吴建斌也以为,虽然市场规模足够大,但在目前的调控环境下,龙头房企体现很好,不会呈现大的问题,但一些负债很高的房企却简单呈现问题,轻易把市场份额让出来。

“房企增速如果低于30%,企业是要出问题的。”蒋达强以为:“因为企业的费用需要增长,市场蛋糕就这么大,大型企业规模持续扩展,意味着后边小的企业要把市场规划让出来给前面的头部企业。”

亿翰智库数据显现,今年前9月有19家房企出售额打破千亿元;TOP10、TOP30、TOP100房企集中度别离上升到30%、48%、71%,较去年全年添加5、8、13个百分点。金茂、新城、金科、滨江等房企出售金额同比增幅甚至超越100%。

从过往经验看,每一轮的楼市调控导致的商场降温,都意味着行业的洗牌。

那么对市场上的多数房企而言,市场时机究竟在哪里?

“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不再是非都市圈中小乡镇的舞台。”新城控股高档副总裁欧阳捷以为,并不是接近中心大城市的中小乡镇都能主动成为都市圈的“会员”,关键要看是否有便捷廉价的快速交通网,一体化、均等化的公共服务,以及非独占的市场格局。

中指院以为,未来随着我国人口总量添加放缓,城市间的人口抢夺将是一场零和博弈,人口将持续向中心城市流入,一起要点都市圈也将成为人口的首要聚集地。同时,人口规模也将是带动住宅需求添加的核心要素。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