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06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如果4人一套房 那么中国16亿人的住房需求完全可以满足!

发布时间: 2018-10-12 16:08: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了有二十年的光景,这些年中国新建的房子可以说是不计其数,根据网络数据显示现在中国有4亿套存量房,如果按照4人一套房的指标来计算,那么可以满足16亿人的住房需求,而且现在每年还有两三千万套的新房入市,可以说咱们是不缺房子住的。

但是最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表示,中国目前潜在的购房人口大概有5亿左右,一部分是当前的存量市民化人口,既2.87亿在城市务工的农民工;另一部分是未来新增的城镇化人口。其实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不断进城务工的人员将会成为购房的潜在群体,但是这个5亿人的购房需求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我们知道现在我国的总人口大概在14亿人左右,14亿人口减去潜在的5亿购房人口,那么还剩下9亿人口。参考2017年,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7年中国商品房新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如果按照100平米来4口之家计算那么就卖出了近1700万套房子,2017年全年就满足了6800万人的居住需求,加上二手房的交易数据这一块合计来算,那么2017年将满足接近一亿人的居住需求,而且这只是2017年一年的销售数据,如果再加上房地产市场发展这一二十年的销售数据,那么目前已经买房的人群数量估计都有六七亿人口已买房。

而且这只是城市商品房满足的居住需求,中国还有很多农村地区人口是通过自建房的方式解决自身的居住问题,截止2017年中国的农村人口还有5.7亿左右,而这些人口基本上在农村都有房子,当然这些农村人口在将来会有部分人会进入大城市买房,但是考虑到我国的人文地理等环境,不可能这5亿多农村人口都会进入城市买房,所以这个还有5亿人买房的潜在看法笔者认为还是有一定出入的,其实笔者并不否认这个观点但也不承认这个结论,其实该位专家说的还是有一定的根据的,为什么笔者会这样说?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确实可以看出潜在的5亿左右购房人群有点夸大其词了,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可能存在这么多的购房人群,因为虽然我们的房子销量如此之高,但是在交易的过程中并不是一人一套或者说是一家一套,其中还穿插了一些炒房者在里面,小炒房者拿房几套,大炒房者拿房几十套上百套,连最普通的购房人群也愿意把多余的钱用来投资房产,这其中的居住水分有多大可想而知,房子虽然卖出去这么多,但是实际的居住者可能要打一定的折扣,所以未来会不会还有5亿人需要购房不能给出确切的答案,无论是从人口的角度还是从房地产市场的角度来讲5亿人左右的购房需求应该没这么大,但是有需求的购房者应该也不在少数,但是有需求并不是房价上涨的理由,因为目前房价的基数对于人们的购房能力来说已经很高了,国家也对房价及整体楼市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调控,“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