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82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在削弱房子的金融属性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做!

发布时间: 2018-10-10 13:59:07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上的基本定位,但在过去的十几二十年里楼市的这一基本定位发生了一定的偏差,因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房子的金融属性太过突出的原因大多数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考虑房子能不能实现升值,这已经明显的偏离了国家对楼市的基本定位。

不过从这一轮楼市调控开始,随着国家下定决心解决房地产问题未来楼市里的房子绝对会慢慢的回归到最初的属性也就是居住属性上,事实上现在市场上的房价走势其实就已经能表明楼市在慢慢的回归居住属性了,因为很多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现在的房价都出现了幅度不小的回调,例如厦门、杭州。

房子金融属性太过突出带来的副作用就是所有人不管是不是真的需要住房,只要手里有闲钱都会带着买房赚钱的心思进入到楼市,这就造成了市场上经常会出现火热的购房现象,在这种情况的刺激下市场上的房价不断的在上涨。

虽然房子金融属性过于突出会导致房价出现上涨,但更可怕的是因为房子带来的赚钱影响让广大群众产生了一种“只要买房就能赚钱”的心理,如果这种心理不出现改变的话,就算未来房子的金融属性被削弱了、房子真的回归到居住属性上,大家依旧还是会保持对房子的热情,到时候不管有没有需求都是还会继续的买房,这是很恐怖的事情。所以在削弱房子金融属性之前,还要做到一点那就是要对群众的购房心理进行改变,而这也是目前国家在做的事情。

大家之所以愿意争着抢着买房最大的原因就是觉得买房能赚钱,也的的确确看到了很多通过炒房一夜暴富的例子,所以才会产生“房子的根本”心理,想一下如果大家看到的是谁因为炒房而亏的上天台,那么大家是不是就不会产生这样的心理了。

这也是为什么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楼市里关于炒房者亏本的消息多起来的原因,就是要通过这些事例告诉购房者买房已经不能赚钱了,大家最好不要想着买房赚钱了,还是老老实实的努力工作。

事实上这种方式的效果相当的明显,至少现在市场上开始观望的购房者数量变多了,在很多城市都出现新盘开售场面冷清的现象,例如上海城郊地区、西安,这就是说明现在市场上的购房者的确改变了自己的购房心理。

总的来看市场已经慢慢的出现了改变,虽然说短期内很难让房子的金融属性完全彻底消失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但笔者认为在楼市政策调控政策逐渐完善的背景下,未来房地产市场肯定会回归正常,房子也会真正的回归到居住属性上,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也都会是因为真正的需要房子才买的,而这样的楼市也是刚需最期待的楼市。所以如果不是真的着急买房的购房者完全可以等一段时间在买房,相信到时候的房价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