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90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央行再次降准 这也许是买房好时机

发布时间: 2018-10-08 11:58:12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而这也是今年第四次降准。这次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对于这次的降准中国人民银行表示道,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这次降准是为了弥补银行体系流动性缺口,优化了流动性结构,是合理适度,不会加大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

那么什么是降准呢?什么是存款准备金?

降准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而存款准备金就是银行需要将存款的一定比例交给央行来保管,作为准备金。这个准备金是用来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比如说,你在银行存了一百元,假如银行需要上交20元的准备金的话,银行就只有80元可以用来贷款。而降准之后银行只需要交18元的备用金,那么就有82元用来贷款。降准之后银行就有更多的资金提供贷款。

 

降准对楼市对购房者来说会有影响呢?

央行这次的降准,也是为了更好地降低贷款成本,对于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获取银行信贷有着较积极作用。同时对我们老百姓买房来说,这也许是一个有利的好消息。当银行里有充足的人民币储备,那么我们在买房申请贷款时许也会相对宽松,贷款的额度也许会因此增加。


责任编辑: lm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