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80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房价和地价息息相关 从地价看房价走势准不准?

发布时间: 2018-09-25 17:23:23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房价简单的解释就是房子的销售价格,房价的高低通常是根据土地价格、建筑成本、宣传费用、人工费用等成本加上利润而来。地价简单的解释就是土的出让格,土地出让的价格是根据该地块位置、用途属性等方面而来,二者之间看似关联不大,其实息息相关。

地价相当于是一个房子什么多不做都会产生的成本价,土地出让价格高,从侧面也能说明房子价值高,而相对应的房价也就高了,所以说地价是房价多少定位的一个考虑范围,有着直接性的关系。

最明显的例子就如,一个城市江景、、景区等优质资源旁边的土地通常出让价格不会比该城市其它土地低,因为这些优质资源会是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眼中的“香馍馍”,会引得多方竞拍,价高者得,所以购房者在买房时通常能发现这些优质资源旁的房子价格都比其他地方贵一些。

那么许多人喜欢从地价看房价走势,这样看到底准不准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大部分人是如何计算楼面价的,楼面价=土地出让总价除以(土地总面积乘以最高容积率 ),楼面价会是最终出售的房价重要参考标准之一,开发商拿地后利润会在两倍到三倍之间。

再者我们了解到了房价与地价的计算公式,那么从地价计算公式看房价走势到底准不准呢?其实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单从一块土地来看整个城市的房价走势也不准确,毕竟每个城市都有优质资源地与普通地块及偏远地块。

最后能影响房价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政策措施、市场环境、项目类别等等方面对房价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影响,我们也不能单从土地价格去评判,但是我们可以从地价稍微的去猜测该地项目的价格一二。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