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99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消息不实 仅属内部讨论阶段

发布时间: 2018-09-25 16:29:10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商品房预售制度来源已久,是在房子尚未建成达到交付标准前与购房者签订购房协议,购房者需要交付定金或者预售款,在房屋建成已达到交付标准后把房子交于购房者,完成交易,该方式与现房销售现如今是我国商品房销售的主要两种形式。

源于对这两种主要房屋销售方式的依赖,所以一则“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消息瞬间一石惊起千层浪,飞速霸占百度等各大引擎收索的头条,热度久居不下。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据媒体报道,事件起因是因为一份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下发的《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下面简称“通知”)引起的,据改通知显示,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经拟订了“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调整”的材料,将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由于该事件被媒体报道引起热议,广东房协会很快便做出了回应,称这仅是一个征求意见,目前处于内部讨论阶段,相关内容只是拟定。

该材料提出建议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虽然只是一个内部讨论话题,但是仍然阻挡不了社会各界对于事件的分析及猜测。因为商品房预售制度对于房产行业的影响深远,可以说如若真的取消,对中国房地产企业会是一个相当大的打击。

商品房预售制度给中国楼市也带来了非常多的弊端,比如:弊端一,由于商品房预售制的房子并未建成,购房者需承担开发商资金断裂项目成为烂尾楼的风险;弊端二,由于中国人对于房子的追求,商品房预售制降低了社会各界人士进入楼市的门槛,导致各方人士涌入楼市,推高房价,从而为了利益引发出各种各样的违规违法销售行为;弊端三,房子尚未建成,后期配套、环境等方面有误差从而增多投诉事件。


当然也有人享受到了商品房预售制度带来的好处,许多人本因还没有进入楼市的资本,但是可以提前进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先安家后立业,从而影响了许多人的一生。

所以说,我们面对商品房预售制度也不能仅仅以负面角度去看,凡事存在,必定有他存在的理由。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