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1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从三个方向分析株洲哪个区适合居住

发布时间: 2018-09-25 15:25:17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买房是人生大事中的重中之重,面临买房选择时,更是犹豫不绝,不知道买哪里的房子才能让自己的血汗钱花的“不冤”,现如今株洲发展日新月异,是许多购房者青睐之地,那么株洲哪个区适合居住呢?

有多年卖房经验的置业顾问谭小姐今日为我们从交通、价格、环境、配套、发展来分析株洲五个区及一个示范区的宜居度。(五区:天元区、荷塘区、芦淞区、石峰区、渌口区)

交通问题:交通便利是买房选择要素的必要性之一。随着90后渐渐入主社会职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社交活动也是五花八门,因此交通便利便成为了宜居度的不可或缺的一个因素。

【芦淞区】也就是市中心,是株洲的发祥地,株洲火车站及株洲大桥、天元大桥都位于该区域,交通便利性自然不用说,但正是由于太便利,上下班高峰期容易造成堵车。

【天元区】株洲本地人称“河西”,与河东来往需要过桥,株洲西站、株洲智轨等都位于天元区,出行旅游较为方便,根据天元区越来越成熟,部分交通道路压力也比较大,但大体通畅。

【石峰区】是株洲北部地区交通枢纽,与长沙来往较为便利,但与株洲市中心距离较远。

【荷塘区】地处株洲东部,与市中心等地方交通较为便利,但距离其他区较远,部分地区若乘坐公交需要转车。

【渌口区】由株洲县撤县设区而来,是株洲新区,目前交通较其他四个区稍显落后,但是该区域堵车现象不会出现。

【云龙示范区】云龙区内交通便利,且长株潭城铁即将投入使用,道路宽私家车较少,堵车现象不严重,但离市中心较远。

价格问题房价问题可以说是决定能否买房的必要条件,天元区房价现如今是株洲最高的区域,一个江景房资源,一个株洲二中学校周边资源都位于天云区(数据为楼盘均价)

【芦淞区】拥有株洲市中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区域内各大商场、超市、购物街的扎堆聚集,但是,该区域由于规划较早,道路交通不便,加上商业圈的繁华,导致该地区房价不是株洲之最。

【天元区】城市规划好,该区域配套越来越成熟,武广片区更是以生态教育城为名义来打造的。且天元区有大量较为高档的住宅楼盘别墅,且科技、创新力量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目前而言,房价是株洲最高的区域。

【石峰区】北区之前属于重工业污染区,不过现如今株洲城市转型,该区域重工业迁徙,但是环境不好这个标签尚未完全摆脱,这是北区房价较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荷塘区】东区属于株洲老城区,且环境、交通等方面不错,但由于商业中心较少,所以而房价中等。

【渌口区】株洲新区,由于配套、交通等方面还未跟上,所以,目前房价属于株洲五区垫底。

【云龙示范区】云龙离市中心较远,目前处于开发建设中,楼盘均价不高,但较多为高端住宅、小洋房和别墅,就性价比而言不错,适合生活重心在云龙或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

自然环境: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对于现如今重视健康生活的人来说不言而喻,小区绿化、周边工业、汽车排放、区域园林等因素都可以影响环境问题。

【芦淞区】市中心的商业繁华避免不了各种环境问题,影响原因有:人口多、汽车尾气排放、公园规划少等等。

【天元区】北方石峰区重工业的搬迁,加上本身规划公园多,楼盘项目自身绿化规划好,故而空气质量不错。

【石峰区】曾经株洲的第一重工业区,虽然现在搬迁,但是环境还未彻底改变,不过今后未来可期。

【荷塘区】该区域内没有大型工业污染区,城市绿化做的也不错,但是随着荷塘区的发展,建设中的项目所产生的污染及汽车排放污染所导致城市空气质量一般。

【渌口区】位于之前株洲县区域,汽车环境污染较少,城市还处于待开发,所以空气质量不错。

【云龙示范区】以旅游业、文化产业为经济重心,为了强调保持原生态系统不会出现工业污染区,故而自然环境领先于其他区。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