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33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租赁市场快速发展,出现数量不足、质量低下等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9-25 14:00: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中国公寓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穆林在9月20日的蘑菇租房举行的“2018长租公寓CEO峰会”上表示,近期的问题都源于住宅租借产业开展不平衡、不充分,底子处理的唯一方法就是大力支持、持续开展,长租公寓市场将会长时间呈现“争议与发展并存”的状况。

“发展住宅租赁是一块硬骨头,比操控房价还难。”穆林坦言。

不过近几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多项鼓励租借事务发展的方针,包含商业用房改租借能够享用民水民电、给予住宅租借组织或个人税收优惠、推动REITS的试点等,租借商场取得方针红利完成快速开展,房地产商、创业类、中介类及地方政府等大量资金涌进。

就在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系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说到“大力开展住宅租借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加速推动住宅租借立法,维护租借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蘑菇租房CEO马晓军以为,从方针积极引导和长时间的供需联系来看,长租公寓仍处于“高增长”阶段,且未来3-5年大量的新技术会介入到租房互联网范畴。

但穆林以为,由于方针落地的履行存在周期性、职业信息不对称等多方面要素,长租公寓2-3年内必定长时间面临必定压力,但是由于房源供应量存在显着缺口,以及需求量的持续走高,长租公寓的中长时间开展依旧看好。

根据华菁证券测算,通过中美对比,未来10年,住宅租借商场空间为5万亿元。而我国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现,2017年我国房子租借商场的年租金规划约为1.3万亿人民币,长租公寓部分648亿,市场占有率仅5%,远远落后于美国(30%)和日本(83%)。明显,组织化运营的长租公寓市场有着宽广的发展前景。

广东省租赁协会会长刘昕也在上述峰会上表明,长租公寓的开展由于易受负面影响的“招黑体质”,将遭到政府的监管以及本钱的约束。长租公寓的开展需要依托“方针驱动”、“金融驱动”、“人才驱动”、“供货商驱动”四个轮子共同驱动。

虽然住宅租借市场在方针的支持下快速发展,但租借市场也呈现数量缺乏、质量低下、价格高涨等问题。

数据显现,从2017年2月到2018年5月,上海房租上涨19.5%,深圳上涨15.5%,北京大涨25.9%,而即便逃离了北上广深,西安也有25.08%的同比涨幅在等着人才们落户。

穆林主张政府应该禁止租借乱象,禁止租金炒作和歹意上涨,一起也要为低收入群体施行保证,再次要注意进步公租房、廉租房运营水平缓功率,防备经营风险和舆情事情。

谈及涨价收房、租金高涨等现象,马晓军以为,现在房子由于有更多的资本在介入,毫无疑问面粉的价格必定会上涨,面包的价格可能涨幅不必定那么快,这对长租公寓整个运营功率会提的越来越高。

但在刘昕看来,资本进入的多对行业是功德,任何一个蔬菜都会通过跌宕起伏式的影响,但趋势是全体向好的;并且现在的品牌公寓只占全国租借市场的2.5%,只需企业和组织不搞垄断,是没有才能抬升价格的。

其实政府已在引导市场合理定价,例如深圳正在探究树立全市稳租金商品房项目准则,采纳严厉的租金控制,一房一价、一年一调,租金年增长率最高不超越5%。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此前表示,往后将采纳限制租金、限制租期的双限方式来稳定租借商场。

不过穆林以为,行政命令租金不得上涨,完成压力很大。尤其是大中型城市,租借行业势单力薄,难以阻止大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未来应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加大土地与资金的供应,通过提升租借质量、租借性价比来发展租赁市场。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