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94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房产市场逐渐趋于理性 开发商减少盲目拿地

发布时间: 2018-09-20 11:18: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到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873万平方米,比7月末削减555万平方米。其中,住所待售面积削减423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添加12万平方米,商业经营用房待售面积削减110万平方米。

华夏地产监测数据显示,楼市库存数据已接连超过4年下调,全国性的去库存周期现已完结。对此,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除极少数区域外,去库存现已到了完毕的时分,大部分城市现已需求弥补库存。

与此同时,近期,全国各地土地流拍事情频现,一、二、三线城市轮流演出土地拍卖现场无人报价戏码,土地商场降温加重。依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现,到2018年8月末,全国已发作土地流拍807宗,累计流拍建筑面积达7954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数额的7.3倍。

东吴证券的分析师表示,2018年以来,一线城市流拍率动摇最大,而溢价率最低;二线城市流拍率较高且稳步上升,但溢价率不高;三、四线城市流拍率稳中有降,溢价率也持续处于高位。此现象从年内均匀数值看更为显著。全体看来,2018年土地流拍现象较前两年显着添加,一、二线城市“地冷价跌”现象显着。

上述分析师分析表示,这恰是房产市场逐步趋于理性的重要体现,开发商削减盲目拿地。

谈及为何会出现土地流拍现象,张大伟认为,首先,土地配建杂乱,地块非抢手区域地块。以北京流标的住所土地为例,地块处于远郊区,而且地块有多重杂乱的特点,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志愿不强烈。其次,房企资金压力逐步呈现,从2016年9·30开端,全国一、二线城市严厉调控,这种情况下,房企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尽管全体出售仍然处于高位,但再拿地的资金压力逐步添加,对非优质地块的积极性下降。第三,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呈现分化,整体看,2018年楼市将持续严厉调控,这种情况下,大部分房企对土地市场的热度逐步下降,抢地积极性下降。最终,今年以来,地产调控持续加码,呈现历史上最密布的调控方针潮。租售并举、共有产权、限售等房地产长效机制现已逐步落地,更明晰的长效机制在加速制定布局。核心是房住不炒,房地产回归平稳。从现在各地的房地产方针内容看,限购与限售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