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16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限竞房”缓解了二手房市场的压力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03: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现在北京商品房(不含保障房)的总成交量约在1.8万-2万套的水平。其中,二手房交易量约占80%,新房占20%左右。而在这其间,限竞房对二手房市场的吸纳效果不可忽视。

现阶段,北京新房供给主要有三类:自住型商品房、限竞房、纯商品房。其中,自主型商品房带有显着的保障性质,后者有“豪宅化”倾向,限竞房在这一供给结构中的效果更加重要。

因为北京土地出让方法全面转入“限房价、竞地价”,近期限竞房的供给量显着提高,现在已成为新房市场的供给主体。

现在北京成交了60多块限竞房用地,规划建筑面积将近550万平方米,大约能开发6万多套限竞房。但北京新房市场的年成交量也就在两三万套。限竞房的集中入市,不但使新房市场呈现区域性供大于求,更是全面供大于求。

北京市场的需求总量是不变的,但在长时间的调控之后,市场现已变得较为理性,购房者的预期稳定,不担心房价会暴升,因而就不会有恐慌性购房的行为,这种稳定的预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且随着限竞房的进一步供给,新房市场供大于求的局势将进一步建立,新房将进入买方市场。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