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9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回落 表现还是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48: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6519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4114亿元,增长14.1%,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7%。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仍处于两位数水平,但有一定的增幅收窄趋势,不排除后续会回落到个位数水平。从这一轮开发投资的数据可以看出,虽然房地产市场管控力度大,但受益于新开工等节奏加快的影响,开发投资表现还是好于预期的,这也利好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补库存。

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6%,增速比1-7月份提高4.3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177亿元,增长23.7%,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企业今年前8个月到位资金106682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1-7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5783亿元,下降6.6%;利用外资35亿元,下降68.3%;自筹资金34959亿元,增长11.2%;定金及预收款35447亿元,增长15.1%;个人按揭贷款15605亿元,下降1.0%。

从到位资金数据看,表现好于预期。在严跃进看来,一方面部分房企为回笼资金加快了销售节奏,并适当进行降价。另一方面,部分房企积极开拓各类融资渠道,使其资金面得到改善。

同时今年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98,比7月份提高0.10点。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