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61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长租市场的长远发展,离不开适度创新的金融化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46: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任何行业的开展,都离不开资金的支撑。目前长租企业发债主要是地产背景的企业,而非地产背景的企业几乎没有涉及,即使发行ABS或类REITs产品,也是极少数。

长租市场的久远发展,离不开适度创新的金融化。

长租市场要发展,必定需要长期稳定的资金,并且还要有相对回报率较低的资金来参与,“资本肯定都是逐利的,就看这个逐利放在什么时间实现,或许它在安全和盈余上面怎么做取舍,这是资本参与长租市场,最需要明确或界定的。”

资本介入长租市场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四种:一是直接入股;二是买资产,拿重资产成为产权所有人,或REITs投资人对外出租;三是以魔方为代表的ABS,用自己的系统,信用去借一笔ABS做扩张安排;四是以自如、蛋壳为代表的租借贷ABS,中心不是一笔租金的收益权和证券化,而是由此产生租金消费贷的证券化。

在长租公寓盈余难的背景下,伴随着长租公寓剧烈的竞争和快速的发展,监管压力也随之而来。

据上海证券交易发表的信息显现,花样年发行的一笔50亿元非公开发行住宅租借专项公司债券在8月30日被“中断”,合生创展一笔100亿元的住宅租借专项公司债券自7月2日至今也处于“中止”状况。

在以租赁名义发行公司债的房企中,一些企业并未公开表示公司是否进入租借业务。业内人士指出,在其他途径被堵截之下,房企们纷繁借道“住宅租借”发债,这可能引起交易所等监管部门的留意,今后关于此类产品的发行审核会愈加慎重。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