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93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投资房地产,不去四线以下城市。是好的选择吗?

发布时间: 2018-09-12 13:58: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随着调控的收紧,炒房者也开始退出市场,然而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却并没有减弱,从相关数据来看,千家上市企业有万亿的投资性房产,多家上市企业也是通过出售房产来扭转亏损的状态,所以房产仍然是最好的投资产品,而对于投资市场来讲,一二线仍然有巨大的潜力,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可行,但是四线以下最好别去,而这或许就是最好的投资逻辑。

我们都知道此次三四线房价暴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就是棚改货币化,在去库存的背景下,拆迁户拥有大量的资金,而房产是最好的选择。另一个就是炒房者的进入,这些人大部分进入环热点城市以及沿海城市,当然诸如政策利好的城市,比如上半年的丹东也是投资者的最佳选择。但是随着市场两年左右的消化和发展,这些城市的房产流动性和投资性开始减弱,当政策全面限制,当购房需求持续减少,这些房子或许并不能称为资产,毕竟升值的潜力已经到了尽头。

无论是棚改货币化倒计时还是炒房者退出市场,都让三四线和以下的城市逐渐利空,而且新房的价格在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已经透支的购买需求需要时间来环节。有没有发现四线以下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大幅下滑,甚至是停滞的状态,那是因为人们看到了新房的升值潜力,即使是在房价难以上涨的情况下,毕竟和二手房相比,新房或许并不算是接盘。

另外,人口也是更加重要的问题,四线的购房需求基本上是以本地和周边县区为主,这里的客户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进城自住,而另外一种则是向大城市发展。无论是人才引进还是城市发展,四线城市的人口都在持续外流,有没有发现城市级别越低的城市年轻人越少?这些人往往被分流,而且分流的或许不仅仅是购房需求也有消费需求。

当然,再看看现在四线城市以下的房价,过万的也不在少数,想要以前三四千的水平基本上很难找到。另外,恒大今年年终的发布会也透露出,恒大未来的土地储备主要覆盖一二线城市,以及经济发达的三线城市、地级市,四线我们不打算去。房企也意识到四线以下城市的风险,而对于投资者来讲则更加不会进入,毕竟除了目前销量最大的房企之外,其他房企似乎很少进入四线以下的城市。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