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29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大房企面临亏本 小房企或将难逃厄运

发布时间: 2018-09-07 14:10:31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在这一轮调控中,大房企面对的是需要加速周转和亏本卖一些项目。而许多小型房企也许就难逃厄运。

近来有报导称,复华控股旗下复华文旅的多个文旅项目现在已停工。官网显示,复华控股的业务范围涵盖地产、金融、投资、文化、旅游、健康、酒店等领域,到2017年,总资产规模逾千亿元。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复华文旅”)是复华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不过,这些项目现在处于难产状态。

本年5月,五洲国际发布公告,公司股价及成交量发生异动,决定停牌,其股份自25日上午11时25分起暂停于联交所买卖,以待刊发有关不寻常异动原因和公司任何内幕消息的公告。受此影响,还有五洲国际一笔于2018年到期的本金额3亿美元13.75%的优先票据,该笔票据亦于同一时间暂停买卖。

而中弘股份因为涉嫌多起债务问题,现在股价已跌到1元以下,曾经这家企业发力文旅地产,现在市值所剩无几。

不难发现,因为整个行业窘境,中小房企面对更大的压力:要么倒闭,要么被并购。

而房企资金链紧张的格局仍将继续。据恒大研究院数据,未来4年是兑付高峰。2018年下半年到2021年是集中兑付期,规模分别为2.9万亿、6.1万亿、5.9万亿和3.4万亿,2022年及今后总计仅0.9万亿。其间,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在未来4年集中到期;公司债2015~2016年集中发行,也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密集到期。

许多房企都意识到现金流的重要性,即便是赔本,也开始将自己的货值出手。

“咱们10个项目里面亏2个,可是卖了再说,咱们也不留了。”一位房企董事长表示。

“从我们观察看,现在房地产行业平均去化周期应该在4年左右,是历史上偏高的水平,而不是偏低的水平,所以一定要重视。” 国泰君安地产首席分析师谢皓宇说。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