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45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一改举债扩张战略 房企主动下调财务杠杆

发布时间: 2018-09-07 14:08:23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快速前进中的房地产企业,突然到了停止的时刻。在刚刚过去的中期业绩发布季,大部分发展较快的房企都一改举债扩张战略,开始主动下调财务杠杆。

中国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在2018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重视适度增长,未来销售规模每年增长20%~30%,因土地资源日益,要发挥已有土地储备的效益,以实现可观的利益。

“前几年公司负债很高是因为通过最大的负债去储备土地资源,并通过布局二三线城市取得许多的低价土储。现在市场局势发生改变,这种形式存在高风险。因此,为适应市场局势改变,近年来恒大调整了一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土储比例;亦不再寻求规模,而是重视有质量的添加。”夏海钧说。

从恒大的中期成绩看,净负债率较去年底进一步下降至127.3%,降幅超三成,有息借款下降615亿。从年初,恒大就开始逐步下降自己的负债水平,增加自己的安全系数。

夏海钧表明,现在恒大最强劲的资源就是土地,公司要冲销售规模是简单的工作,完成5000亿甚至8000亿并非难事,但公司现在的战略是重视利润。

融创中报显示,融创总资产6699亿,同比上年底的6231亿添加468亿;所有者权益635亿,较上年底的606亿添加29亿。经营规模提升的同时,有息负债持续下降,较上年底削减近百亿。

融创方面表示,降杠杆是公司的战略选择,随着全国布局的初步完成,未来将削减资本性支出,削减融资额度。

除了一线房企外,许多二线房企同样选择下降自己的杠杆比率。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2018年严监管态势连续,开发商融资渠道将持续收紧,融资本钱或持续进步,开发商应积极降负债去杠杆,特别是小型房企将面对巨大考验。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