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173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8月土地市场持续降温 40个典型城市成交价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9-06 14:41:21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数据显示,8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面积整体平稳。其间,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添增加18.7%,同比下降25.8%;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增加38.3%,同比增加39%;三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4.3%,同比增加63.1%。

 

从1至8月受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来看,这些城市年初累计土地成交建筑面积31306.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7.9%,同比增加20.3%。从曲线看,现在已持续18个月的正添加态势,但6月以来增幅显着放缓,呈现降温趋势。

从土地收入来看,2018年1至8月,4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累计收入14778亿元,同比增加10.9%。从40城年初累计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增幅走势来看,基本与40城年初累计土地成交面积一样,6月以来跌落趋势较为明显。

同时,近期杭州等城市土地拍卖不断遇冷,8月27日杭州会集出让主城区三宗宅地,分别以3%、2%、0%溢价率成交,这是今年以来杭州土拍第一次呈现宅地同时低溢价成交现象。尽管杭州土地出让金依然是全国最高,但从近期几场土拍来看,溢价率较之前已大幅下降,部分地块地价比较同区域前期地块跌二三成,房企拿地趋于理性,土地市场降温态势显着。

8月,受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为17.3%,与7月比较下降1.7个百分点,与上一年同期比较下降20.9个百分点。需求指出的是,过去一年土地溢价率快速下滑,与地方政府提高起拍价和热门城市限地价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8月,上海、深圳、青岛等10个城市的溢价率为0%。

另一方面,土地出让均价现已接连五个月同比跌落。8月,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4472元/平方米,环比跌落2.9%,同比跌落17.7%。


责任编辑: liuji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