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97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株洲有一所百年历史的学校 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41:31

来源: 株洲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楼盘网株洲站(8月14日讯)现在社会的人们都对小孩教育问题格外重视,通常在一出生就开始为孩子筹备学校问题,提到株洲有名的学校大家都了然于心:株洲二中、株洲景炎、建宁中学等等,可你们一定不知道,株洲有一所百年历史的学校。

这所源于清光绪元年(1875年)创办的黄氏菱溪族学,现如今的名字叫马家河中学。马家河中学至今已有143年的历史。

马家河中学的历史大事件:于同治十二年(1873年)黄氏族人商议建一私塾(义学)。清光绪元年(1875),建成并招徒授课。光绪14年,在原义学,辟“万宜阁”为藏书之所。改其门额为“菱溪精舍”,配以“修其天爵,教以人伦”的对联,点明办学宗旨。光绪32年(1906)6月,将“菱溪精舍”改为“菱溪高等小学堂”。光绪32年2月初三日,菱溪高等小学堂开学。

民国元年(1912),菱溪高等小学堂,更名为菱溪高等小学校。这次的变更最显著的特色是改革课程设置,增设了科学文化课和艺体等课程,如:外文、音乐、体育、游泳、攀援、树艺、野外、竞走等。国文课开始采取普通话教学。功不可没的当首推在此任教的省立一师毕业的萧三和陈绍休。1950年秋,高小部与湘潭县藕灵乡第一中心小学(原县立第五高级小学)、王氏石浦小学合并组成了湘潭县第四完全小学。后更名为“红花山小学”。

1964年,增设农业中学班。1966年下半年,农中班停办。1970年,始办中学,校名为“马家河公社中学”。初中、高中各2年,属株洲县管辖。1981年,高中停办,开办初中。1984年,改名为“马家河乡中学”。1986—1992年,先后新建两层教学楼、三层教学楼。

1996年“两基”达标验收,进行第四次扩建,建五层综合楼。政府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学校硬件设施得到了彻底的改善,真正成为了一所从内涵到外在都颇具现代气息的农村中学。1997年,划入天元区,成为城区中学。1998—2003年,生源进入高峰期。学校达到37个班的教学规模。

2004—2006年的毕业会考,马家河中学的合格率均列天元区第二。2005年下学期,成功举办了130周年校庆。

马家河中学至今已有143年的历史了,现如今更是受到了政府的重视,斥巨资在原址上升级改造,为株洲教育市场再添一员“猛将”。

相关阅读:

株洲今年严厉整治违规提取公积金

株洲房地产市场为何成为品牌房企眼中的“香馍馍”

借名买房一不小心就是给人买房!

责任编辑: t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