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拼团购房23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 株洲人均可支配收入17531元

上半年 株洲人均可支配收入17531元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01:38

来源: 搜狐焦点株洲站

分类: 行业动态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在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和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新动能持续增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在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和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新动能持续增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31元,增长8.3%,快于经济增长。

稳中有升,GDP同比增长7.6%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6%,较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在全省有所回落的情况下,我市与一季度持平,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在全市供给侧结构改革和转型升级不断纵深推进的情况下,助力经济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全市经济发展仍然保持了较强的增长韧性,增速从2016年开始,连续10个季度累计增幅保持在7%-8%区间运行,其中有8个季度实现了7.5%以上的增长,经济运行合理、平稳。

目前,全市三次产业结构为4.6:53.3:42.1,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农业生产保持稳定,上半年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4%,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稳中有升,全市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2%,分别较一季度和同期提高0.3个和0.1个百分点。规模工业重点行业中,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增长17.5%,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增长15.5%,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2.2%,纺织服装、服饰业增长11.1%。

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2%,与一季度持平,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其中, 全市以饮食业、旅店业、商业等为代表的传统服务业继续保持适度增长,以计算机和软件服务、移动通信服务、信息咨询服务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实现较快增长,并在发展模式上呈现新技术、新业态、新方式“三新”态势。

钱包厚了,人均可支配收入17531元

上半年我市企业效益有所改善。1-5月,全市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8%,利润总额增长5.2%。37个行业大类中,有32个行业实现盈利,23个行业利润总额实现增长。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据株洲调查队数据显示,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31元,增长8.3%,快于经济增长。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366元,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85元,增长8.2%。

财政收入质量提高。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增长15.7%,同比提高8.5个百分点;非税收入下降52.8%,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78.8%,同比提高18.6个百分点,收入质量稳步提升。

银行存贷比提高。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726.8亿元,增长15.3%,增幅高于存款12.1个百分点,余额存贷比为55.1%,同比提高5.8个百分点。

消费升级,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5.5亿元

上半年,全市节能环保、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有力,财政支出分别增长2.22倍和34%,民生投入力度加大。

就业保持稳定,新增城镇就业3.2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5.2%和68.6%。

居民消费不断升级,在全市限额以上法人单位中,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家用电器音像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分别增长18.8%和12.8%;全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5.5亿元,增长32.5%,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2.7个百分点。

来源:株洲晚报

责任编辑: xzz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